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8: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cy08: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8版:专题

长阳疫线的青春风景线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2020年是我国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春,应该是什么样的?是被艰难打磨后的成长,是被现实压不垮的肩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青年挺身而出、积极奋战,组成长阳“疫”线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以无私奉献诠释青春担当。

    嘉州水郡北区 张晶晶:

    想为青春增添色彩

    “作为95后青年,我想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为自己的青春增添色彩!”张晶晶是2月份加入嘉州水郡北区的社区工作者。在工作中,无论雨雪,她始终如一坚守疫情防线。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体温计、居家观察服务联系卡,送快递、外卖,扔垃圾,买水买电等等,监督大家测体温,做登记。

    此外,她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为有疑问的居民解答。她说:“身为一线社工,我责无旁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义不容辞;不管任务多么艰巨,多么危险,我势必勇担使命,不负韶华!”

    城管执法队员 王昕:

    共青团员更应无所畏惧

    王昕是长阳镇一名新入职的城管执法队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作为一名身处美好时代的共青团员,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主动请缨,前往辖区内的“三类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与防控知识宣传;对营业商户建立微信台账,要求各商户负责人对自家商铺进行卫生检查;前往辖区对商户进行不定期抽查,对于存在问题的商户要求其整改,最大程度保障辖区内居民的健康安全。

    王昕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就应当在这个时候更加无所畏惧,坚守在疫情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社区青年汇社工 高培:

    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高培是长阳半岛家园社区青年汇的社工,在得知所在社区工作人员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后,便主动与社区书记联系,申请上社区防控一线。

    期间,高培与社区工作者一样,为进出居民测温、查证,为返京人员进行登记,为居民解答疑问……回到办公室,她负责接听咨询电话,为返京居家观察居民配送生活物品等。

    高培说:“作为一名共青团组织的青年汇社工,应展示出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不惧艰险、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畅和园社区居委会筹备组成员 吴丹:

    “希望帮助更多的人”

    吴丹是畅和园社区居委会筹备组成员,自2月2日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积极向前辈们学习,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严防严控。

    除了检查岗测温、登记等日常工作,她还负责填写返京人员报表、编辑社区每日工作情况,负责“京心相助”系统转库、核实返京信息等。同时,她还负责编辑社区微信公众号,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吴丹说:“作为一名当代年轻人,更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希望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校研究生 程薛迪:

    爱国主义流淌在血脉中

    程薛迪是一名在校研究生,家住长阳镇碧桂园南区社区。偶然间,她看到小区的微信群里发布了招聘志愿者的消息,她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并与男朋友沟通,一同参与到社区执勤中。

    “我觉得我们暂时无法返校,那就应该利用起这段时间,多为社区做贡献。”程薛迪说:“在这次疫情中,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的担当和力量。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发扬五四精神,爱国主义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更跳动在我们每一位中国青年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