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dh04:民生
上一版
ddh04:民生
 
上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dh04版:民生
下一篇

接诉即办 疏通近600米管道、清污80吨

10小时 还居民一片净土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4月27日,窦店居民尚先生反映于庄红绿灯路口东侧约百米处有一处下水管道往外冒污水,散发的异味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经过一天时间的准备,4月29日,窦店镇工作人员开始管道疏通工作,用时10小时,疏通近600米管道、清污80吨。

    现场:10小时清污80吨

    当天,近十名工作人员来到于庄红绿灯路口东侧,通过反复现场勘察,发现是周边饭店不按规定排污导致了管道堵塞,并确定了下水道堵塞处,制定管道疏通方案,随即开始管道疏通工作。

    根据疏通方案,工作人员需将盖板撬开,用吸污车吸走堵塞管道的污物,并对管道进行冲洗。时近立夏,天气炎热, 下水道发出难闻气味,清污工作人员克服困难,迅速开展清污工作。当天下午6时许,完成了近600米管道的清污工作、清污80吨。

    流程:接诉即办,居民点赞

    据工作人员介绍,4月27日17时接诉后,当天下午即开展现场调查;根据现场调查结果,28日联系专业维修公司,并初定疏通方案;29日9时许,维修公司再次开展现场研判。在管道清污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宣传规劝周边饭店经营人员和居民爱护城市基础设施、按照规定排放生活污水,认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快速响应和认真负责收获了包括尚先生在内的居民点赞。

    目标:民声立刻听,接诉不等待

    疫情防控期间,窦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民声立刻听,接诉不等待”,严抓接诉即办工作落实,为居民生活保驾护航。

    在具体落实中,窦店镇通过整合力量,确保7x24小时值守,并建立“日通报”“周分析”制度。对于突发事故、不稳定因素以及可能造成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的诉求,2小时之内反馈情况至市、区中心;对于水电气热等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诉求,24小时之内反馈情况至市、区中心;对于其他事项,按照轻重缓急,7天之内反馈情况至市、区中心;对于复杂疑难的合理诉求,15天之内反馈下一步工作措施。

    据悉,4月19日至30日,窦店镇共接单170件,其中涉及水、电、气、热等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诉求的工单近150单,均得到解决。

    文并摄/罗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