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dh04:民生
上一版
ddh04:民生
 
上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dh04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多岗测温、配送就餐、避免聚集

全力以“复” 窦店初高三学生有序返校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罗姿)孟夏时节,归期已至。5月11日上午,沉寂已久的窦店中学校园内迎来了178位初三学生返校,正式回归校园生活。

    现场:四岗测温,减少聚集

    当天,记者在开学现场看到,距离学校正门约200米处的路口设有体温检测岗,经测量后,学生们须间隔一米距离排队通过学校正门的第二道体温检测岗,家长们则在窦店镇辅警的指挥下有序驶离路口。

    经过两道岗测温、提交健康承诺书及健康情况申报表后,学生们按班级分别进入校门两侧的第三道测温岗——人脸识别测温仪,随后在教学楼门口再次接受体温测量,并用免洗洗手液消毒双手。

    延长课余时间,采用配餐制

    除四岗测温外,窦店中学还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将防控须知讲解列为“返校第一课”的主要内容。为避免人员聚集,178位学生分成7个小班,确保每班不超过25人;延长课间时间至15分钟,安排学生分班到指定区域接水(或安排老师为学生接水)、如厕,避免学生过多接触公共设备,防止交叉感染。

    午餐采用配餐制就餐,将饭菜打包配送至各教室,要求学生单向领餐。

    此外,学校还进一步完善了防控硬件,如设立独立的隔离室;增设洗手池,配备充足的洗手液;为每个教室配备专用的清洁工具;定期消毒校园环境;在校园各处施划一米安全线、张贴各式防控温馨提示。

    严抓不懈,护航初高三返校安全

    此外,交道中学的91名初三学生及114名高三学生也已完成返校报到。返校时,学校同样采用多岗测温、消毒、严控一米安全线、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健康培训;重新调配高三学生的宿舍入住安排,确保宿舍内的人均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每间宿舍不超过6人。在食堂饭桌上增设隔板,安排学生们对角就座;采用配餐制解决初三学生的就餐问题等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