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dh04:民生
上一版
ddh04:民生
 
上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dh04版:民生
上一篇

窦店中小学划片信息出炉

适龄儿童入学信息采集工作持续至5月31日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董文君)日前,记者从窦店镇了解到,镇域内凡年满6周岁(2014 年8月31日以前出生)适龄儿童入学信息采集工作于5月8至31 日开展。窦店镇中小学招生对象及服务范围也正式出炉。

    中小学招生范围公布

    据悉,窦店中心小学的服务范围包括窦店村、西安庄村、板桥村、白草洼村,青年公寓小区、振兴花园小区、明峻嘉园小区、京南嘉园小区、山水汇豪小区、白草洼新村小区、华城家园小区,且在窦店中心小学服务范围租房居住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需到芦村小学入学。

    芦村完全小学的服务范围除芦村外,还包括白草洼村、白草洼新村小区、华城家园小区。望楚完全小学的服务范围则包括望楚村、七里店村。

    田家园村、瓦窑头村、于庄村、下坡店村、苏村、七里店村,世界名园小区、田家园小区、万科幸福汇小区、康乐园小区、金鑫苑小区、沁园春景小区、沁馥家园小区、城建琨廷小区、水墨林溪小区则属于窦店第二小学的服务范围,而在窦店第二小学服务范围租房居住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需到望楚完全小学入学。

    窦店镇交道中心小学的服务范围包括交道一街村、交道二街村、交道三街村、大高舍村、小高舍村、丁各庄村、刘平庄村、袁庄村、后街村、六股道村、普安屯村、 亚新公司、智怡嘉园、交道中心家园、五六四电台。兴隆庄村、辛庄户村、两间房村、 前柳村、陈家房村、北柳村、河口村则含在兴隆庄完全小学的服务范围。

    窦店中学的服务范围包括原窦店地区,原交道地区则属于交道中学的服务范围。

    适龄儿童入学流程发布

    据了解,凡年满6周岁(2014年8月 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按照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范围,由法定监护人持家庭户口簿在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产权证书)所对应学校办理免试就近入学手续。

    本市非房山区户籍的无房家庭,符合在房山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房山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房山区接受义务教育。

    京籍和非京籍适龄入学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即需在5月8日至 5月31日,登录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完成注册后采集入学信息。京藉适龄儿童完成入学信息采集后,可直接打印信息采集表。非京籍适龄儿童完成入学信息采集后,不再需要到乡镇(街道)教委现场审核,采取线上审核方式。6月13日 至21日,监护人需带入学儿童按学校要求的证件材料到小学进行入学审核,携带材料和时间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请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最后于9月,依据入学结果自动生成电子学籍信息,完成学籍注册。

    相关链接

    (一)窦店镇入学咨询电话

    窦店镇教委69390396

    (二)小学入学咨询电话

    1.窦店中心校59452630

    2.交道中心校80318549 -812

    (三)初中入学咨询电话

    1.窦店中学69392391-8005

    2.交道中学80318123-8037

    (四)区义务教育入学办公室

    89366051

    工作日: 8:30—11:30、 14:00—17:00

    温馨提示

    5月25日还未收到审核通过信息的家长请及时联系镇入学办。须注意入学结果只与是否符合条件相关,与信息采集先后顺序、到校审核先后顺序无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即可,请家长不必焦虑。

    按照往年经验,区义务教育入学办公室电话咨询量大,建议各位家长先行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http://yjrx. bjedu.cn)了解政策信息,具体问题咨询学校或乡镇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