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dh02: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ddh02: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dh02版:专题
下一篇

“三防四早九严格” 测温、查码落实处

坚持常态化 防控不放松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罗姿)自4月30日零时起,北京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并相应调整相关防控策略。5月12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再次明确,全市要坚定不移做好精准防控、常态防控。窦店镇按照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要从落实社区、村封闭式管理、商超市场严防人员聚集、企业继续严格防控工作等方面着手,坚持“三防四早九严格”,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

    社区

    查证测温、验码登记,一项不漏

    窦店镇要求各村和社区继续实施社区封闭管理,对非本小区居民持健康宝绿码并登记后可以进入小区探亲访友,快递、外卖、鲜奶配送、家政服务、房屋中介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使用健康码并登记后可进入小区。

    5月13日,记者在田家园社区南门防控服务岗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对每位进入社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并查看出入证,无证居民须查验健康宝和行程、并登记。10时许,一位快递员经查码登记后,进入小区进行投递。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防控等级调整后,社区的防控工作仍没有放松,查证、测温、验码、登记、消毒一项不少,因来社区走亲访友人员、出入社区的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增多,工作强度较之前增加不少。

    商超

    人脸识别测温、严防人员聚集

    人员较为密集的商超、市场是窦店镇严抓常态化防控落实的重要主体。4月20日复工的于庄市场按要求严格做到“逢人查体温”、单向出入、定期消毒等,要求所有进入商场的居民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限制进场人员数量。为更好地服务附近居民的便捷生活,于庄市场在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商户复工,目前,市场开业商家达46家,开业时间延长至8:30-12:30、15:30-19:30。

    物美超市和华冠超市也严格坚持常态化防控,一日多次进行消毒,积极推广网上购物,采用无接触式配送。此外,运用人脸识别测温仪,提高测温精准度和人员通过速度,减少人员聚集。

    企业

    “九个必须,一个及时”

    为保障镇内防控形势平稳,窦店镇下大力气,监督指导各企业开展常态化防控工作。

    以长安汽车为例,自2月14日正式复产复工以来,北京长安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制定了《疫情防控手册》并沿用至今,继续坚持“591”系列防控举措,即“五个到位”和“九个必须,一个及时”,具体指“疫情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情况摸排到位、重要物资储备到位、宣传告知到位、后勤保障到位”, “必须做到进人必查体温、必须定期消毒通风办公及作业场所、必须带动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行为、必须管控会议及活动场所、必须做好就餐及食堂管控、必须做好交通保障车管理、必须做到员工宿舍管控、必须扎实推进内部防控督察巡逻管控、必须做到供应商管控,及时处置、报告异常情况”。

    最后,记者提醒广大窦店居民,配合各村、社区和各主体单位的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共建安全的防控环境,早日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