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dh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ddh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dh03版: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多条道路“焕新” 窦店居民点赞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大窦路上的坑洼变平了;大于路两边的杂草和垃圾不见了,还种上了绿化植被;窦店二小附近的路面已完成翻修,并加喷了减速胶……4月中旬以来,不少窦店居民纷纷发现自家门前的道路大变样,更平整、更美观也更人性化了。据了解,窦店镇启动“吹哨”机制,房山区公路分局“报到”,为镇内多条道路进行“整容”,赢得了窦店居民点赞。

    坑洼路面变平,方便居民出行

    “之前站牌附近的路面有好几个大坑,不仅坐车经过时会感受到颠簸,上下车时还容易被绊倒,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说起近来镇内道路的变化,经常在邮政银行对面的公交车站乘车的居民陈女士深有感触,路面平整后,陈女士为这个变化竖起了大拇指。

    陈女士说的位置位于大窦路窦店村公交站牌附近,铺设柏油,进行平整,将施工时间缩到最短,施工期间未影响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未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据悉,大窦路、大于路和107国道等路面都经过了平整,疮孔路面换新颜。

    清理路边垃圾,美化窦店环境

    此次道路“整容”工程还包括路面美化绿化,主要针对大于路于庄红绿灯路口向东方向和107国道附近,将道路两边的杂草、杂物等进行清理,并种植绿化植被,美化路边环境。

    相信不少居民近期经过于庄红绿灯路口东侧时,会发现路边环境“靓丽”了不少,路边绿化带上的砖块被重新铺设,之前堆放的垃圾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种上植被的绿地,偶尔有身穿橙色制服的养护工人忙着给植被浇水……给窦店的人居环境增色不少。

    加喷减速胶,护航师生安全

    区公路分局还联合窦店镇政府,对照镇内道路规划和实际情况,科学设计,改善路面情况,消除安全隐患。考虑到窦店第二小学位于红绿灯路口附近,周围车多人多,因此,施工单位在学校正门附近加喷了面积约100平米的减速胶,既保护师生、家长的安全,又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

    据介绍,本次道路“整容”工程涵盖了道路环境修整的多个方面,做到“应修尽修”“应有尽有”,工期自4月中旬起、5月上旬完成。充分利用“吹哨报到”机制,规范路面环境,方便居民出行。

    文并摄/记者 罗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