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1:北青社区报京西
下一版
sjs01:北青社区报京西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1版:北青社区报京西

首钢园开放 实名预约需趁早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从上周六开始,临时闭园3个多月的首钢园开始正式对外开放,与以往不同的是,入园前游客需提前实名预约,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日期和预约时段凭预约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本人身份证件方可入园,没有预约则无法进入园区。

    周末人较多 务必要提早预约

    在首钢园开放实名预约入园后,记者按照预约流程操作了一遍,首先需要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找到“AI尚首钢园”,开启导览后会进入全新的界面,找到游客预约栏,点击后跳转到“乐享园区”小程序即可进行实名预约。

    首钢园开放时间为早8点到晚9点,可提前五日进行预约,日期上显示“可预约”的日子均可进行预约,显示“约满”则无法预约。预约分两个时段,分别为当天的上午8点到中午12点和中午12点到晚上8点时段。预约同时需要确定人数及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信息,如果是驾车进入园区,还需提前输入车牌号进行报备。

    预约成功后,将会生成游客自己专属的二维码,在预定时间内到园区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只有预约码还不够,还需要同时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和本人身份证件方可入园。

    记者第一次在上周六预约时发现,第二天的周日休息日已经预约满了。而在本周一晚上再次打开预约小程序发现,次日也已经约满了,所以记者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有到首钢园游玩的计划,最好还是提前几天预约。

    人少体验更好 景点众多挨个打卡

    首钢园是百年首钢工业文化的发祥地,去年十一前,随着新首钢大桥的正式通车,首钢园也开始逐步对外开放,滑雪大跳台、原景重现的厂东门、群明湖以及工业风星巴克等等景点,吸引了大批市民到首钢园内游玩,这其中不仅包括对首钢有着特殊情怀的石景山人,还有不少潮人特意赶来首钢网红地打卡。

    本版文并摄/记者 胡晓宁

    经典游玩指南

    如今的首钢园已经没有了往日车间机器的轰鸣声,取而代之的是鸟儿欢快的鸣叫,蓝天与碧水、高炉与铁塔、工业与现代,在历史的厚重下是视觉的冲击。到首钢园游玩,您可以选择漫无目的地游走,体验处处有景点、时时有惊喜的游园方式,也可以从园区南门进入,体验经典游玩线路——

    第一站便是“复刻”版首钢厂东门,这个曾经伫立在长安街西延长线尽头23年的地标性建筑,为了给长安街西延长线“让路”,在2015年5月25日启动了拆建工作。阔别4年半后,按照原貌完美复刻出现在距离原址约500米的地方,依旧是朱红外墙、绿琉璃瓦,同样是12.85米高、56.28米长,完全按照1比1的比例进行复建。新的厂东门坐北朝南,在这里可拍摄新首钢大桥,可观摩工业遗存的高塔,同时这里还是首钢空中步道的出入口,今后空中步道不仅可俯瞰园区,还将是集慢行交通、观景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空中公共空间。

    由厂东门向北可步行至滑雪大跳台、群明湖、三高炉、秀池、星巴克等地,均是不容错过的游玩、拍照地点。秀池也是以往游客较集中的地方,环湖木栈道、亲水平台、不时跃出水面的鱼儿、水中倒映的三高炉……让这里成为大人们拍照、孩童们嬉戏的最佳场所。目前首钢园实名预约入园,据悉,园方会根据客流量,对人和车的预约数量进行动态调整,这会给游客带来更好更舒适的游玩体验。

    游客选择自驾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均可,您可乘坐专108路环游首钢园,也可乘坐325路、370路、892路、921路、929路、931路、M11到达首钢小西门站。驾车入园的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秀池地下停车场”及“首钢大跳台停车场”,使用“AI尚首钢园”小程序停车缴费还可享受3.3折优惠。园区禁止携带宠物入园、禁止摩托车等机动车通行,请您妥善安排好出行。

    在此提醒您,在游园时如遇临时限流管控,游客需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等候入园。游览时请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不要乱扔垃圾、践踏草坪,文明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