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3:乐晒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3:乐晒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3版:乐晒

花多 景美 人少 免费开放

北坞 中坞赏油菜花正当时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位于京西的三山五园绿道全长36公里,串联了三山五园之园外园13个新建改建的公园。其中的北坞公园、中坞公园、两山公园都种植着油菜花田,这里花多、景美、人少,且免费开放,是休闲健身的好地方。

    上周日,记者从两山公园入园,油菜花田还是绿绿一片,看到三三两两的游人在油菜花田埂拍照,记录油菜花的成长过程。园丁告诉记者,这里的油菜花还要再等十来天才能盛开,北坞公园、中坞公园的油菜花已进入观赏的最佳时期。

    记者进入北坞公园,一朵朵金灿灿怒放的油菜花将大地覆盖成“黄金海”。北坞公园占地700多亩,公园里大大小小的油菜花田已到最佳的观赏期,这里的蓝天、白云、花海,还有小桥、流水、栈道呈现一番田园景致。公园里分布着布秧、插秧、一耕、二耕、收割、入仓六处反映农耕劳作场景的剪影式雕塑,多是根据康熙皇帝《佩文斋耕织图》而设计,带着小朋友来这里,可以寓教于乐。

    有游人进入了“黄金海”想与油菜花亲密接触,保安提醒道:“游人不能进入花田!”花田里油菜花让人没有立足之地,人要是进入花海,油菜花肯定会受伤。游人可以在栈道、田埂上拍照,选好角度同样有着置身花海的效果。宣传牌上写的宣传语:“花开堪赏直须赏 莫要折花空赏枝”“一花一草皆生命 一枝一叶总关情”都在深情地提醒游人文明游园。

    记者从北坞公园向南来到中坞公园,梯田造型油菜花海成为最大的亮点,观赏油菜花的同时还可以欣赏观田台、翠袖轩、荷风桥、寄舟台、起云亭等美景。游人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疫情不想去人多的公园,没想到颐和园附近竟藏着都市的田园风景,享受到静谧、闲适,让人心情大好!

    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请您游园时做好防护。找点时间,带上家人、约上朋友,准备出发!

    文并摄/记者 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