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4:乐活
上一版  下一版
  
cy04:乐活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4版:乐活

核酸检测有序 他们在这里~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6月19日至6月23日,长阳镇的核酸检测工作持续进行,工作人员们不顾炎热,坚守岗位,丝毫不敢懈怠,力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在忙碌中,一些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小故事让空气中弥漫的焦虑渐渐消散,让人们的心中也多了一丝暖意~

    组织检测数日未归 女儿礼物暖心窝

    6月21日,悦都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春光收到了女儿的特殊礼物。下午结束工作回家后,两个女儿立马为他送上父亲节礼物——两张亲手制作的卡片,上面写着“父亲节快乐”。“瞬间感觉疲劳减去一大半,心里暖暖的。”张春光说,“从之前筹备到组织检测,我三天没有回家,都不知道这一天是父亲节。”

    悦都苑社区于20日早8点开始检测采样工作,一直到晚上9点多才结束,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居民志愿者等70余人相互协作,一天时间完成了全体居民的检测工作。

    维秩序喊哑嗓子 同事居民齐点赞

    在悦然馨苑社区的核酸采集点,来自区城管委的下沉干部王学良用扩音器维持了一天的秩序,嗓子都快喊哑了。

    王学良今年34岁,家住长阳镇佛满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们和父母一块居住,“下班估计要8点以后,虽然是父亲节,也没有办法和家人一块吃饭了。”说到这里,王学良满满的愧疚,自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他难得和家人在一块吃顿饭。“家里人口多,开始的时候也曾担心有传染风险。”王学良告诉记者,“但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一定要站出来!”

    近半年的坚守,悦然馨苑社区变成了他“第二个家”,进进出出的居民都会主动和他打招呼,他开朗的性格也收获了社区同事的欢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雷说:“我们大家都特别喜欢他,他特别能活跃气氛,检测第一天天气炎热,居民排队难免出现焦躁的情绪,王学良一句‘8号贵宾这边请’,把所有人都逗乐了。”

    带领居民测核酸 高举拳头队不散

    在领峰四季园检测点,社区两委将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分成一个一个的5人小组,从扫码登记到核酸检测,每组都有一位工作人员担任组长,以确保检测流程顺利进行。在众多检测队伍中,有一支队伍显得有些特别。在队伍前端,总有一个高举的拳头。这是领队赵冰冰的拳头,他告诉记者:“只要大家看到拳头就能找到我的位置,我举着拳头,队伍就不会散。”

    赵冰冰说:“从早上8点到晚上休息,我已经记不清带了多少支队伍了,一直在带,人累得不记事了。”检测过程中,他的拳头一直没有放下。赵冰冰说:“其实没多久,整条手臂就已经很酸了。不过只要队伍不出问题,就能保证检测快速进行,帮大家节省时间。”

    这一天,领峰四季园社区共完成了2341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8名社工轮流带队,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