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6版: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组织线上诗词大会 发放电子奖状 设置奖励币储蓄银行

各校居家教学频出新招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长阳中心校黄小房山分校

    本报讯(记者 胡可)自6月17日开始,长阳镇各学校再次开启居家学习模式。与之前不同的是,现时本学期已进入尾声,各校开始进行期末的收官工作。北青社区报记者近日从长阳中心校和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了解到,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教学摸索,两个学校除了线上授课外,还频出新招,想出了发放电子奖状、设置奖励币储蓄银行等实用有效的好点子。

    到了学期末,长阳中心校的学生也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为了确保居家学习的效果,长阳中心校采取了“25分钟空中课堂+15分钟线上答疑”的教学模式。为了确保每节课的教学质量,学校领导班子下沉到各年级的课堂中,在线听课,督导各学科老师的教学工作。

    除了课程教学外,中心校延续了此前的经验,组织学生在线上参加朗读、才艺展示、诗词大会等丰富的文体活动,保证学生居家学习的丰富多彩。

    记者了解到,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的老师们也开启了期末模式。据老师介绍,目前学校正在积极筹备期末评价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期末评价,更看重学生在居家学习过程中的成长。“今年学生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学期,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学生在各方面都有了不同的成长,学校希望为学生在各方面的进步点赞。”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乐水校区教学主任王玉新说。

    据介绍,学校准备在今年期末为学生发放电子奖状和奖励,这些线上的奖励也会在新学期与学校开展的线下教育融合。黄小在日常教学中设置了奖励币储蓄银行,获得荣誉的学生可以领取奖励币并储蓄在银行中,这既增添学生自豪感,又培养了学生的生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