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2: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cy02: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2版:党建
下一篇

区机关单位“一单位包一社区” 各展所能减轻基层压力

机关党员下沉一线助防控

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日前,长阳镇对镇内44个社区、4个商业住宅小区和36个行政村的居民集中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减轻基层工作人员的压力,房山区不少机关单位的党员下沉一线,配合长阳镇的社区(村)开展工作,圆满完成检测任务。其中,区委网信办的机关党员迅速支援朱岗子村;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协助悦然馨苑社区顺利完成检测任务。此外,各单位纷纷响应“一单位包一社区”、“周末上一线、值守做贡献”号召,巩固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朱岗子村:快速高效 一天检测4000人

    朱岗子村是长阳镇典型的城乡结合地区,核酸检测任务重,一天要完成近4000人的采样工作。接到通知后,朱岗子村党支部迅速与区网信办工作人员制定工作计划,将检测人员的登记任务分配给了下沉干部们。检测当天,网信办副主任带领全员出动,两人一组不换班,全力协助朱岗子村完成这次艰巨的任务。

    登记工作需要机关干部们记录好每一位检测者的信息,同时还需要指导村民进行网络扫码登记。由于大多数村民不太熟悉智能手机的操作,网信办干部们耐心讲解,保证检测者信息录入无误。此次检测任务从早上六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朱岗子村的工作人员、区网信办等共建单位相互配合,提高效率,全程不停顿,顺利完成检测任务。

    悦然馨苑:现场秩序井然,“多亏有他们”

    在悦然馨苑社区的检测现场,虽然待采样人员较多,但现场秩序井然有序,队伍的前方有一排红色的遮阳篷,被醒目的提示牌分隔为检码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候队伍和各个区域之间都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现场除了12名社区工作人员,其余大部分工作人员全部都是区镇下沉干部、楼门长、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共建单位的志愿者。

    在整个检测过程中,区委组织部的下沉干部帮助进行人员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在实现检测快速高效的基础上,防止人员扎堆聚集。悦然馨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雷激动地表示:“我们社区常住人口多,小区出入口多,社区恢复封闭式管理后,人手本来就紧张,现在我们又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压力更大了,多亏了区委组织部以及社区共建单位的支持和帮助,才让我们圆满完成任务!”

    清苑嘉园:维持秩序 彰显巾帼力量

    清苑嘉园社区的核酸检测点距离小区入口有一段距离,检测人员的疏导工作成为核酸检测的第一环节,时间紧任务重,区妇联的下沉干部们第一时间站了出来,负责起检测现场的引导、秩序协调工作。同时,他们还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社区卡口站岗的工作,保证了社区党支部全员投入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

    检测当天,区妇联全员出动,合理分配人员,保证居民不走错,有秩序地进入检测点。清苑嘉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丹说:“多亏了区妇联的干部们帮我们分担了引导工作和小区卡口的站岗任务,我们才能更好地开展此次检测工作,能够顺利完成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功劳!”

    文/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