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cy03: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3版:社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城管进社区 严查垃圾清运

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近日,长阳镇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一清运公司在长阳镇某小区收集运输生活垃圾时存在将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混装混运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当场改正违法行为并立案处罚。

    长阳镇综合执法队在前期广泛宣传和现场指导的基础上,全面对辖区内餐馆、超市、商场、小区物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单位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采用教育劝阻、书面警告与执法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分步骤,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实施。

    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的分类工作,切实改善城市环境,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房山城管执法部门进一步强化生活垃圾执法检查。

    接下来,房山区城管执法局将完善日常督察检查制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督察工作,指导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建立日常执法检查制度,并依托12345举报数据,及早部署、提前排查、挂账整治,对社会单位和个人拒不分类、混装混运、无资质收运等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严重“问题”精准打击;对市民在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工作。

    同时,房山城管执法部门将进一步把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运输企业混装混运及居住小区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等突出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紧盯问题线索,对运输车辆和企业实施动态监管,并通过协调行业管理部门强化资质管理等措施,坚决堵住生活垃圾运输环节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