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5:面孔
上一版  下一版
  
cy05:面孔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5版:面孔
上一篇

践行服务在前 坚守为民初心

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城市管理工作,最是在细节处见真章、见态度、见作风。李建飞是房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长阳镇执法队队长,他带领队员不断学习、优化细节、用心执法、为民服务,让长阳城管执法队成为一支业务水平过硬、服务管理过硬的执法队伍。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战斗在一线,不退缩、敢担当,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贡献新时代的城管力量。

    稳秩序 搭桥梁 哪里需要哪里帮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建飞带领队员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村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朱岗子村就是协助对象之一。在日前的核酸检测中,李建飞带领队员维护现场秩序,保证检测有序进行;村里油桃滞销,有些农户在大街上售卖,在了解果农的困难后,他说不能罚、不能扣,要想办法帮果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长阳镇组织助农销售后,他积极“搭桥”,带头宣传,帮助农户卖出油桃5000 斤。

    社区核酸检测,他提供设备、维持秩序;企业口罩告急,他帮助联系购买;社区防控压力大,他带头参与值守……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李建飞和队员们的身影。

    带头冲锋 优化工作 先服务后管理

    疫情防控初期,执法队要对辖区内的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部分队员产生了一定的抵触情绪,作为一名党员,李建飞带头冲在前面,“做好防护就没问题,医护工作者比我们更有危险,他们都没有退缩,我们也不能退缩。”有了队长的鼓励和带头,队员们不再有负担,保证了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面对疫情的复杂形势,李建飞认为必须先做好自身防控,城管执法的特点是流动性大,只有队员们健康才能放心接触他人,他带头制定了《执法队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其中包括内部人员体温监测、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办公区域消毒、错峰就餐等防控措施。

    根据部署,城管执法队要对“三类场所”进行不间断排查,并对商户进行防控宣传。他们树立先服务后管理的工作思路,了解商户困难并协助解决,相互理解,共同抗“疫”,很多商户都和执法队形成了良好互动。一位商户在李建飞的帮助下找到了买家,解了燃眉之急,事后还为执法大队送来了锦旗。

    去现场 进社区 践行为民初心

    “城市化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服务群众,哪里有问题,就要到哪里去。”李建飞的工作心得就是“腿要跟着问题走”。多年来,他养成了“去现场”的习惯,有空就去走访,听听商家的想法;或是进入社区,了解居民们的意见和建议。短短几年,他走遍了辖区的每个角落,辖区内的各种情况他都了如指掌。

    李建飞的工作理念也带动了内部建设,“近几年,长阳发展迅速,我们的管理思路也要适应发展,只有听民声、问民情、解民忧,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城市管理的作用。”李建飞从团队实际情况出发,制定队伍发展方向,引导队员们坚定服务为民的初心。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李建飞依旧带领队员们日夜奔波在一线的各个角落,他说:“要让党旗飘扬在一线,让服务落实在一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苏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