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6版:教育

特殊毕业季,长阳镇5所学校校(园)长寄语毕业生——

孩子,愿你乘风破浪、拥抱未来

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显得格外特别,因为毕业生们只能在家中度过。少了同学们的真诚祝福,少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这个毕业季似乎少了一些味道。长阳镇5所学校的校(园)长通过北青社区报,为今年离开学校的毕业生送上寄语,希望毕业生们带上师长的祝福和期望,迎向光明的未来。

    长阳中心校校长任彩云

    同学们,回忆小学时光,如果请你述说六年里的感动,你可能会滔滔不绝;如果请你展现自己的才华,你可能会令人夸口称赞;如果请你分享六年的荣誉与获得,你可能收获满满,很是得意。说不完的是,六年来,在爱群学园的点点滴滴化作满满的记忆与实实在在的进步,而今的你们茁壮成长为一位位翩翩少年。

    今天,你们手捧人生第一张毕业证,里面浓缩了满满的祝福与期待。你们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这是新的开始,愿同学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理想的坚持,“修己爱人 敬业乐群”,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回报社会、建设国家。老师在这里期盼着你们的喜讯!

    北京十二中朗悦学校校长郭建荣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希望你们不仅要有远大的追求,更要有即刻行动起来的作风,没有行动,一切规划和理想等于零。

    今天,你们即将迈上新的人生征程,面对今后征程中的崎岖坎坷,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及时行动、协同行动、创新行动和可持续行动,在困难中磨砺自我,在挑战中愈挫愈勇,在风雨中迈向更加灿烂的明天,收获人生的成功和幸福!

    同学们,无论你们将来身在何处,作为北京十二中朗悦学校的学子,母校将时刻祝福你们、支持你们!祝同学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校长史守礼

    从懵懂无知的天真孩童,到求真至善的淳明少年,你们在黄小度过了一生中最为珍贵的童年时光。你们是黄小房山分校第一届毕业生,你们将载入学校历史,更将成为学校的第一张最美丽耀眼的名片!

    2020年,疫情来袭,本以为“特别的六一,别样的成长”将成为我们团聚的起点,没想到一次普通的放学,竟成为我们特殊的“分别”。在毕业之际,有如此特别的经历,就把它当成是人生的一节必修课吧!带着些许遗憾,学会平静面对,学会努力成长,你真的“毕业”了!到2035年时,你们正当青春,更希望你们勇敢地承担起家国责任,为祖国的富强贡献最大的力量!

    淳明少年们,分别在即无需伤感,努力奋斗未来可期!学校永远是你的家,老师们和黄小房山分校的弟弟妹妹们永远是你的亲人,我们会持续地关注着你们,也会真心地祝福着你们,无论未来走到哪里,请自豪地说:我是黄小人!

    葫芦垡中心校校长陈艳军

    同学们,今年,我们用不同以往的方式结束了六年的小学生活。六年的时间,绿树成荫的操场,宽敞明亮的教室,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点点滴滴都值得记忆、值得怀念。

    在六年生活的最后半年里,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学期。家庭,不仅仅是休憩的港湾,同时也变成了学习的阵地。我们没有了背着书包顶风冒雨,却拥有了家庭生活的温馨快乐;我们没有了课堂上的争先恐后,却拥有了屏幕前的全神贯注;我们没有了同学之间的笑语欢声,却拥有了父母的陪伴鼓励。

    同学们,毕业意味着一段学习过程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学习旅途的开启。愿你们乘风破浪,不断进取。

    葫芦垡幼儿园园长杨爱辉

    时针滴答,很快我们走过了三年时光,小小的你经过三年的幼儿园学习生活已经茁壮成长,时光的列车终将载着你们驶向远方。亲爱的孩子,曾经以为三年时光会很漫长,然而回首间我们就迎来了毕业季。有你们的日子很甜蜜,每天早上你们甜甜的问候还在耳边,运动场上你们活泼的身影还在眼前,你们可爱的童言童语我们还津津乐道……亲爱的孩子,我盼你们长大,又不舍你离开。

    毕业季是和幼儿园告别的终点,更是开启新征程的起点。那些互相陪伴的快乐时间终会成为挥之不去的怀念,就让我们把美好珍藏于心田,微笑着说声“再见”。祝你们今后可以不惧困难,张开双臂迎接希望与挑战;愿你的未来心中永远有梦,多年后依旧纯真、淡然;愿一切惦念总是浪漫、温暖;愿亲爱的孩子们未来可期,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