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乐活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乐活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乐活

石景山区文化中心开放预约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期待已久的石景山区文化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啦!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文化中心积极响应“实名预约、人员限流、总量控制、防止聚集”的要求,目前采取限流预约的开放形式,您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在手机上完成预约,并在预约当日前往即可。

    实名认证预约前往

    手机操作流程简单

    近期,记者通过预约方式到石景山区文化中心进行参观。预约流程非常方便,您只需用手机登录“石景山文E”App,或进入“石景山公共文化”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预约,预约前需先阅读预约须知与健康管理承诺书并同意。

    首次预约须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验证码,以完成实名认证。每个账号最多可预约四人,预约时可填写随行人信息,提交申请,获取预约短信后即算完成预约。预约当日如果预约人未到,随行人可扫描签到码,输入预约人手机号完成签到即可进入区文化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预约活动后如果无法按时到达,您最晚可于预约活动前一天登录系统取消预约,逾期未能取消视为爽约一次,累计爽约三次将被系统列入黑名单,不能再预约区文化中心的相关活动。

    记者在用手机预约时看到,可预约的主题活动共有六类,分别为观看演出、聆听讲座、感受文艺、生活美好、公益电影,以及随便逛逛。点击每个主题活动后进入,可看到该主题的相关活动内容、时间、购票窗口等。不过有些活动门票非常紧俏,比如本周六(8月29日)区文化中心将放映4场公益电影,有《大鱼海棠》《中国机长》等,每场电影总票数为40张,但记者在本周二预约时看到,电影的余票均是0张,所以建议您最好提前规划、购票。

    随后,记者选择“随便逛逛”主题活动进行预约,点击进入后选择可预约时间即可。预约成功会收到一条写有预约码的短信,届时凭预约码在预约时间段进馆,请您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手机,出示预约短信和北京健康宝“未见异常”界面。预约参观时段为全天9点到21点,20点30分停止入场。据悉,区文化中心每周一全天闭馆,其他时间每天可预约600人次。

    建筑风格时尚前卫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区文化中心位于苹果园南路10号院1号楼,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这里俨然已经成为苹果园地区的地标性建筑。就算不进入馆内,单是从外面观摩文化中心就已经是一种视觉享受。远观建筑整体极具科技感和线条感,走近则更加能体会它的美丽和壮观。馆外配套有艺术广场、健身步道和下沉广场(目前暂未开放),不少周边居民在馆外空间休闲,孩子们笑着、闹着、玩耍着。

    区文化中心分为地上八层和地下三层,涵盖文化馆、非遗中心、博物馆、美术馆、公益放映厅、报告厅等多功能为一体。目前开放的区域有:地下一层(B1)公益放映厅、一层剧场、二层展区、二层培训室、二层儿童活动室、二层室外平台、三层展区、三层室外平台、四层多功能厅。

    据官方介绍,石景山区文化中心整体建筑风格取意于融山汇水的自然意境,高耸的山峰与蜿蜒的河流曲线环绕建筑腰封,分割出户外特色共享空间,让建筑本身更具呼吸感和生命力。内部,多曲面采光井沿着建筑结构顺势盘旋而下,阳光在曲面板上跳跃出无尽光芒,让人不自觉抬头仰望天空,感受宇宙的浩瀚无垠。当夜幕降临,文化中心将披上斑斓的灯光外衣,红、绿、橙、蓝等颜色精灵也悄悄爬上采光井顶部。在灯影变幻中,文化中心仿佛成为了璀璨银河,为城市中忙碌的人们以心理慰藉。

    从文化中心的二层和三层均可步入室外平台,记者在参观时发现,这里成了大家拍照、打卡的最in场景。如果实地看到彩虹栈道、钢琴楼梯、金属质感的“苍穹”、山形顶部,相信您也会毫不犹豫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影的。

    “这里以前是花鸟鱼虫市场和一排门脸房,环境脏乱差,现在建成了文化中心,不仅提供了室外休闲场所,还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期盼着文化中心的早日开放,“虽然要先预约才能进入,但限流也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

    在文化中心内部,崭新的剧场、座椅、公共设施等会给参加活动的您带来舒适的感受,而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会让您尽情享受一场场文化盛宴。据悉,在文化中心开放的第一周,不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展览23场,也有适合小朋友观看的儿童剧,适合全家一起娱乐享受的综艺、相声,以及深受广大票友们喜好的传统文化戏曲等演出12场。此外,还有高口碑电影公益放映28场。您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或App,随时查看每周活动内容及预告,选择自己喜欢的主题进行预约。

    文并摄/记者 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