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2: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2: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2版:动态
下一篇

三间房线下志愿反哺首秀来袭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社区报

    9月11日,三间房地区志愿反哺月活动双惠苑社区专场强势开启。太极潇洒飘逸、舒缓的动作,笃定的神情,一招一式刚中带柔……双惠苑社区太极队向大家展示了志愿者独有的魅力与激情,活动也在精彩的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

    双惠苑社区总人口11589人,社区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现有自管党员194人,双报到党员235人。自“3e通”平台上线后,社区党委大力宣传推广,鼓励居民积极注册,目前共有平台用户776人,其中社工19人、志愿者280人,均做到了100%注册。活动上,双惠苑社区党委书记王福柱作“3e通”平台推广应用经验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及时办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双惠苑社区依托“六专”工作法,成立了党员先锋、爱心帮扶、文明督导、环境治理、安保执勤、技术支持六支及时办队伍。地区工委副书记张国海、地区纪工委书记高毓飞、社区党委书记王福柱为六支及时办队伍授旗。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代表魏洪亮,分享作为一名党员先锋和及时办小分队的队长参与社区治理的经验与感受,物业公司代表、北京金海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双桥分公司副经理秦正瑞,分享“3e通”小程序为物业服务带来的改变,共建单位代表、北京金玉盛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红霞作发言。

    地区工委副书记张国海对双惠苑社区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整体来看,“3e通”平台在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等方面作用发挥显著,通过规范“及时报、及时办”工作流程,实现了服务精准对接、治理精准落地。今年,地区工委持续深化“3e通促民生”党建品牌,推进“智慧民情”建设,以“打造‘千百万’,指尖解民忧”为目标,着力发动上千名志愿者、成立上百支及时办小分队参与解决问题,动员上万名居民运用“3e通”平台上报民生诉求与需要,全力破解涉及群众利益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相信在社工、党员、志愿者和共建单位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3e通”能够在基层治理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让更多群众受益、让社区更加和谐!

    随着活动的结束,火爆全场的志愿反哺活动也正式开启,不少居民纷纷与小e留下最美的印记。现场共有食品、生活用品等40余种反哺物资供志愿者兑换,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场面热闹非凡。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20余家共建单位现场开展了健康义诊、免费理发等暖心服务,切实为大家提供便利,居民连连称赞。

    为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现场设有垃圾分类大转盘游戏,寓教于乐,以趣味的方式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经过一上午的时间,三间房地区志愿反哺月双惠苑社区专场正式落下帷幕,百余名居民参与其中,共产生订单122个,累计消耗志愿积分123648分,兑换了价值近4000元的反哺商品。不少居民主动申请注册成为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做贡献。

    三间房地区将9月作为志愿反哺月,在各社区陆续开展线下反哺活动,指导广大志愿者使用“3e通”平台进行积分兑换,同时,线上反哺也在持续进行,足不出户也能进行兑换,暖心回馈让志愿者收获满满。

    供稿/田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