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3版:动态
下一篇

三间房地区团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凝聚红色力量 倡导绿色风尚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社区报

    为深入贯彻团区委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落实好三间房地区团委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工作专项对接会要求,进一步推动地区垃圾分类工作,9月1日,地区团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乡人大主席魏强、地区工委副书记张国海、地区纪工委书记高毓飞、地区办事处副主任蒋松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此次活动。

    现场活动共分两个环节:小萌带你分之垃圾分类大转盘和垃圾分类大作战。参赛人员热情高涨、开动脑筋、兴致十足地通关作战。活动颇具趣味,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了让大家玩得尽兴,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附加环节——大家来找茬。

    整场活动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欢乐,还收获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纷纷表示在今后也要不断学习相关的知识,带动周边人一起做分类达人。

    为动员地区广大青年切实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引导、践行中,提升共青团工作在首都社会治理工作中的贡献度,三间房地区团委创新宣传方式,采取“问卷星”线上答题模式,吸引地区青年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问卷共设置条例、垃圾具体分类以及意见建议等十五道题目,题目联系生活实际,让大家在参与答题的同时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参与线上答题的青年朋友在答题过后,纷纷在留言处留下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党建办主任周颖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除了日常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外,要以创新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让大家在趣味生动的活动中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提升环保理念,当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为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贡献力量。”

    供稿/田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