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3版: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无障碍 有温度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社区报

    为了更好地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生活情趣,提高残疾人朋友的劳动技能,促进他们心理健康发展,近日,三间房地区残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对残疾人朋友进行线上心理辅导,通过“线上+线下”的技能培训,培养残疾人朋友生活能力和手工艺品制作技能,使残疾人群体在生活中能为自己小家庭尽一份力。

    日前,三间房地区结合朝阳区无障碍专班技术指导组负责人张寒冰就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情况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对政务服务中心无障碍设施相关点位正式进行施工改造。

    8月31日,朝阳区无障碍专家咨询团队老师杜鹏到三间房地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情况进行技术指导。地区残联理事长、无障碍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褚云,社会保障事务所所长李燕军、副所长郑海丰一同查看。

    杜鹏一行实地察看了地区政务服务中心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进度,褚云就当前无障碍设施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杜鹏对地区政务服务中心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情况予以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 :

    “在安装无障碍设施时,一定要了解它的重要性与实用性。无障碍卫生间门的宽度、无障碍扶手、洗手盆高度要严格按照标准改造,大厅出入口最底层距台阶30厘米处也要铺设缘石盲道提示,以方便盲人识别。此外,建议于停车场西侧增设一个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切实为出行不便的朋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褚云对指导组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具体安排,他表示:“三间房地区将严格按照无障碍技术指导组要求,继续完善政务服务中心无障碍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无障碍规范化管理水平。”

    供稿/田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