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5: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5: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5版:民生
下一篇

志愿者热心帮助迷路老人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社区报

    定南里

    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三间房定南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纷纷主动在辖区内站岗执勤,为顺利举办服贸会保驾护航。

    4日上午,定南里社区党委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执勤时,遇到一位神情焦急的女士。她向志愿者们问道:“您好,有没有见到一位老人?”随后这位女士为志愿者们出示了老人照片,志愿们表示没有看到,但一定会留意。

    由于着急,这位女士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便匆匆离去。没过多久,不远处走来一位老人,其中一位志愿者一眼认出这就是刚才那位女士寻找的老人。她急忙走上前去搀扶着老人,让她坐下休息并表示为其寻找家人。在询问老人后得知,老人对自己的名字、居住小区名称都十分熟悉,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家,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志愿者们赶紧联系定南里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刘霁莹及时与聚福苑社区取得联系,找到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

    在等待老人家属前来的时间里,正赶上三间房地区武装部部长何少华、综治办主任姜则全到社区巡查点位。他们见状,嘱咐志愿者们一定要妥善处理,尽快帮老人找到家人。他们还不时地安慰老人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家人的到来。

    没多久,老人的女儿赶过来了。她带着欣喜的表情,连声说了好几个“谢谢”。何少华建议她也通知其他家属告知老人已找到,以免他们着急,老人的女儿这才冷静下来,一一打电话通知家人。

    送走母女俩,何少华和姜则全对志愿者乐于助人的精神表示肯定,同时嘱咐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何少华说道:“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就应该大力宣传,把爱心传递下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起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

    文/记者 滕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