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6: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6: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6版:人物
上一篇

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居民李胜峰

热情感染邻居 共同守护家园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社区报
左为李胜峰

    给水小区是位于三间房地区褡裢坡村北部的一处老旧企业职工宿舍,现有住户96户,因产权方无力管理,一直处于失管状态。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褡裢坡村辖区面积大、企业众多,工作人员人手严重不足,实在是“分身乏术”。在工作人员“焦头烂额”之际,村委会联系到了给水小区的热心居民李胜峰,向他告知了此次疫情工作的重要性。

    李胜峰日常生活中为人热情,积极参与小区中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得知村委会的来意后,他当即表态,愿意帮村委会把给水小区管理起来。当天晚上,他便开始了相应的工作。

    李胜峰首先组建了给水小区微信群,准备按照自愿的原则,从中招募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在小区门口站岗,负责为小区居民和租户办理出入证和车证,在小区内实行出入登记管理制度。开始的时候报名的人不是很多,居民们常常能在小区门口看到他孤独的身影。李胜峰经常整夜值守,黑夜中独自守着一盏小灯。渐渐地,居民们被他的付出所感动,纷纷主动报名参加志愿值守服务。后来,参加值守的人员越来越多。不少由于自身原因无法参加值守服务的居民也开始行动起来,给他们送上了口罩、牛奶等物资,为小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天气不是很好,褡裢坡村委会帮助他们协调了值班岗亭、帐篷等物资,李胜峰也将家中使用的电暖器搬到值班岗亭。虽然外面是大雪纷飞,但志愿者们的心中是暖洋洋的。雪后,小区涌现出了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扫雪的队伍。如果你和他们聊天,总会从他们的话语中听到:“我们这都是志愿服务,为了小区好,为了大家好!”昔日无人管理的给水小区,由于李胜峰和其他的志愿者主动“站出来”,变得有序了起来。

    除了站岗值守,李胜峰每天还要做一项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向村委会上报小区的返京人数,协助村委会的工作。经过统筹安排,在村委会和李胜峰志愿者队伍的管理下,给水小区达到了24小时不间断值守。转眼间,李胜峰和志愿者们已经坚守了一个多月。近日,很多志愿者都要复工了,这必然面临着人手紧缺的问题。

    李胜峰和志愿者们又萌生出“为小区设计安装大门”的想法,这样就可以解决值班人员少的问题,让小区居民生活更加安全、有秩序。“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严把小区的‘第一道门’,严防疫情,让小区变得越来越好。”

    供稿/褡裢坡村 杨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