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上一版  下一版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1版: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篇

长阳镇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抗疫荣誉属于所有长阳人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9月29日上午,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市委关于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1001名先进个人、308个先进集体和12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市领导为受表彰人员代表颁奖。

    其中,长阳镇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房山区长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士旺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这次的荣誉,属于长阳镇的广大人民群众!长阳镇是房山区距市区最近的乡镇,居住人口达20余万人,是全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特别在长阳镇域内出现病例时,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没有退缩,日夜坚守、奋战一线。危急时刻,是党员冲锋在前,志愿者无私奉献,全体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在下沉干部、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以及所有居民的配合下,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线。

    防控期间,社区工作者放弃假期,加班加点为社区筑牢防线;市、区下沉干部深入基层,不怕苦不怕累的日夜劳作;党员志愿者在危难之际主动请缨,走上各个防控点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也尽自己所能做出贡献。

    表彰大会当天,长阳镇在发布的消息中提到:最感谢的,是长阳镇全体居民的积极配合。是你们在疫情期间主动响应号召,不随意外出,主动配合社区工作;是你们及时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是你们为值守人员送来温暖与祝福;是你们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短短几天完成全体人员排查。这份荣誉,是属于全体20余万长阳人的!

    需要注意的是,疫情尚未过去,提醒市民朋友,青岛市正在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旅行及出差。近14天内有青岛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请关注并服从属地防控措施,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请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并乘坐过车牌号为鲁U·T4923出租车的朋友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或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供图/长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