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cy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3版:动态
下一篇

加州水郡东区小区物管会正式成立以来多次为居民排难

小事一件件 变化看得见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加州水郡东区

    本报讯(记者 胡可)建群、议事、组建专项小组,加东社区物管会最近格外忙碌。8月26日,加州水郡东区小区物管会正式成立。一个多月以来,物管会先后召开了2次线下会议和2次线上视频会,协商解决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

    定期会议解决居民诉求

    “垃圾桶的拉环经常会拉过头,非常不方便,希望物业能帮助解决一下。”9月6日,加州水郡东区社区召开物管会第一次线下会议。物管会成员、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和物业一起,协商解决小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制定了物管会的运行机制,将每个月第一个周五晚定为例会时间,共同商讨社区出现的问题。第一次物管会会议定下了垃圾分类、外墙漏水两个议题。并在最近一段时间,协调物业共同解决。

    为了畅通沟通渠道,物管会成员还与物业一起组建了微信群。通过两次线上会议,目前垃圾分类问题由社区两委和物业一起推动解决,物管会进行线下宣传;外墙漏水问题由物管会统计好人数,物业已经开始逐户核查工作,并制定后续解决方案。同时,对于物管会在微信群中随时反映的问题,物业也会即时解决。

    共建共治推动问题解决

    建立物管会之前,加东社区两委一直在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这也为物管会的工作定下了基调。在定好议题后,加东物管会没有当甩手掌柜,而是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号召更多居民,加入到社区治理当中。

    在开会过程中,物管会和物业针对议题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小组,一事一议,解决业主面临的具体问题,逐步形成合作的工作机制。同时,物管会计划在“专项工作小组”下,设置“工作小组委员会”,比如物管会代表业主对社区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决策,社区达人组成的“专家”团负责专业指导,面临问题的业主,壮大委员会力量,建立业主代表-物管会委员-物业负责人三方协作机制,解决业主热切关注的共性问题。

    公开信息,解决进展看得见

    物管会还计划将每次会议情况和工作进展等,通过居委会公众号、物业公众号和加东邻里公众号,及时向广大业主们传达。每个专项工作小组都邀请反映相关问题的业主加入,并通过事前充分沟通、决策集体协商和过程公开透明等方式,探索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