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2: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dx02: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2版:社区
下一篇

一面锦旗 一封感谢信

绿茵花园别墅小区成立业委会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小区的每位业主都无比兴奋、开心,就像过节一样奔走相告。我们再次诚挚地道一声谢谢!”10月28日,魏善庄镇社区办彭学田收到来自绿茵花园别墅小区业主的感谢信和锦旗,这天对绿茵花园别墅小区来说,是个大日子,对于他而言也是个大日子。因为绿茵花园别墅小区历经5个月终于成功组建业委会。

    历时5个月 搭好业主说话“平台”

    绿茵花园别墅小区开发早,到目前为止近30年,很多基础资料已缺失,这让组建业委会工作很难推进,小区共有497栋房子,487位业主,但目前常住仅50余户,加上很多业主并不愿透露信息,组建业委会工作更难进行。

    “6月12日,我们成立绿茵花园别墅小区工作组,正式驻扎小区。从发动5%业主申请,到成立筹备组,大家都顶着压力。”自5月1日起,《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业委会组建工作也随之启动。线上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在业主群、电子屏推广《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线下组织《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解读及选举业主委员会培训,并在社区内张贴海报、标语、横幅宣传,同时利用“业主影响业主,业主内部沟通”的方式在小区内创新组织了一支业主志愿者团队。

    表决通过 第四次会议背后的意义

    “2020年很特殊,从年初疫情站岗、到5月份启动业委会组建工作,还有新发地疫情,大家都没有时间休息,但10月9日那天看到结果,我们都松了一口气。”10月9日,是筹备组组织的第四次会议,也是召开业主大会的最后一天,业主要对小区《议事规则》(草案)、《管理规约》(草案)、业委会委员候选人进行投票表决。

    现场有280名业主进行投票,投票人数占业主总人数57.49%,建筑面积占总面积57.13%,表决结果符合组建标准,总人数及建筑面积双过半,这象征着绿茵花园别墅小区组建业委会成功。

    提升品质 增强百姓幸福感

    “收到锦旗和感谢信很高兴,是对我们这段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咱们业委会成员共5个人,有3个人是共产党员,也是秉着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发挥党员凝心聚力、先锋模范的力量,相信咱们社区工作会越做越好。”彭学田说道。

    据悉,魏善庄镇社区办将继续做好小区管理,并持续跟进业委会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小区品质,进一步完善镇域物业管理体制机制,规范物业管理各方主体行为,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居民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并摄/记者 方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