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2: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dx02: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2版:社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创新法治宣传 做政策明白人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进社会面法治宣传,近日,大兴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开展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创城有我、法治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10月30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法律服务宣讲团、共青团员、志愿者走进红星社会福利院、兴丰街道养老照料中心、清源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等养老机构,为老人们送去普法文艺汇演和宣传品。秉承“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基层、走进百姓”的理念,在宣传养老领域相关政策法规的同时,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祝福。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法律宣传形式,邀请文艺人士提前两个月精心准备,录制普法文艺汇演节目,通过大屏幕或分散寝室内电视为老年人播放,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也能丰富业余生活,了解政策,提升幸福感。

    法律服务宣讲团成员、共青团志愿者在现场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宣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11月5日下午,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在大兴区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之——优化百个社会组织营商法治环境。委局法制监察科、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大兴区宋庆龄基金会机关实验幼儿园、清源绿色生活社区服务发展中心、北臧村镇爱心为老服务中心等百余家社会组织参加。

    活动邀请了财务和法律方面的专家对社会组织进行社会组织身份认知、财务管理、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为社会组织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内部管理制度等知识。还邀请了中央财政购买服务项目评审专家为社会组织做一对一专门辅导,解答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设计、社会组织规范发展等方面问题。

    通过开展“优化百个社会组织营商法治环境”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参训人员对社会组织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法治观念,提高自我管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文/记者 罗悦  通讯员  武媛  孙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