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dx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2版: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回迁小区新添“菜篮子” 打造便民生活圈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社区报

    魏善庄镇

    “太高兴了,没想到超市这么大,太方便了,以后肯定常来。”兴福购物中心试营业第一天,住在一品嘉园的刘阿姨一早就和老伴推着小车过来了。

    高品惠民 家门口的“菜篮子”

    新鲜的水果、鲜活的水产,还有满架的蔬菜……兴福购物中心超市位于二楼,1400平方米的面积,划分水果蔬菜、生鲜杂粮、休闲食品等12个区域,商品一应俱全,满足了附近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为方便顾客采购,超市设计2部电梯,内部采用u形环绕通道,让顾客从选购到结账不走回头路,同时为考虑顾客安全,还特别设计3个安全出口,以便应急疏散。

    “我们都有专门的采购员,商品质量都经过严格把关。”超市负责人介绍。

    疫情期间,超市严格按照公共场所防疫标准,每天闭店对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杀。活动期间人流大的情况下,每天进行两次消杀。营业期间要求顾客进店必须佩戴口罩。

    八大业态 打造便民生活圈

    除了二楼超市,兴福购物中心还入驻了10余家商户,预计元旦前将相继开业。一楼有早餐、理发、面包房;三楼有舞蹈、美术兴趣培训班;四楼经营饭店,以百姓家常菜为主,还接待百姓婚丧嫁娶事宜。

    “理发店开业后,咱们镇里65岁以上的老人可持身份证免费剪发。”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小区附近配备了快递、药店、家政、洗染等八大业态,打造了百姓15分钟生活圈。目前,还有一处休闲书吧正在筹划准备阶段。

    “咱们回迁村民拆迁上楼,不只身份发生变化,生活质量也要大大提高。”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提升居住配套服务品质,商业中心均采用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的运营方式。

    据了解,目前,回迁小区正筹备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设施建设,逐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文并摄/记者  方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