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1:北青社区报大兴
下一版
dx01:北青社区报大兴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1版:北青社区报大兴
上一篇

大兴年底房屋租金下降一成多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近日,打开各大租房软件会发现,不少中介公司推出了租房打折的优惠活动。记者计算发现,在个别租房平台租房,同样是一居室的房子,相较去年年中租金下降了10%-15%。

    记者打开某租房软件,发现首页很多房源都标明了减2.5月租金。在平台线上咨询后得知,这是年底中介公司推出的优惠政策之一。例如图中的第一户位于恒大未来城的房源,原价每月2190元的租金,在减免2.5月租金后,平均每月就成了1825元,这样一年下来可以节省4000多元。

    25岁的管家小鑫做房屋中介工作已有三年,目前负责天宫院到义和庄段的房屋租赁工作。他告诉记者,每年一到年底,为了在租房淡季提升业绩,公司会在价格等方面为承租人提供一些优惠。例如利用免租、满减、租金抵用券、水电网费全免等促销形式,吸引顾客。

    此外,在各大租房微信公众号上,每天都有推送各类房源信息,并附带看房联系方式。“年底相当于一个节点,加上疫情的因素,整体业务不及前两年。”小鑫表示,每年年底的情况都差不多,2020年受疫情影响会更明显一些,整租一居、两居、三居,根据房子面积、周边交通及便民设施的完善程度,房屋的租金在2000-5000元不等,距地铁远的房子会相对便宜些,年底租房,每月租金可优惠100-500元不等。

    有着5年多房屋中介工作经历的程群则表示,每年的11月到来年1月都是租房淡季,加之去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人辞掉工作离京回乡,导致更多房源空置,这反倒给了想要租房的人更多选择的机会。“尤其是对于想要找合租房的人来说,是很占优势的。”程群表示,租户可以在众多房源中详细作比较,而且通常合租时先入住的租户,还可以优先挑选公共区位置更好的储物空间。

    对于今年的租房形势,程群表示:“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开春后能有个好业绩。”

    文并摄/记者  张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