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1版:北青社区报长阳

两天 五个村 两万两千余人

长阳镇开展城乡结合部地区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1月14日晚8时 朱岗子村完成核酸检测

    本报讯(记者 胡可)1月13日至14日,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长阳镇在镇域内城乡结合部地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2天时间开展5个村(大宁、夏场、阎仙垡、朱岗子和葫芦垡)两万两千余人核酸检测工作。

    各部门星夜部署检测场地

    为做好村民核酸检测工作,长阳镇接到采样任务后,立刻组织五个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第一时间对流程设置、场地布置、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严格按照冬季中大型核酸检测采样场所区域设置规范设置5个采样点,组织各方人员力量、筹备物资、连夜布置,做好检测所需所有准备工作。

    镇疫情防控专班紧锣密鼓对工作人员进行智能扫码终端业务培训。村两委干部通过微信群、广播、打电话、敲门入户等方式动员村民、租户提前按照核酸检测预约流程进行预约,确保全员尽检。

    采样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地为排队的村民做好信息录入登记,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不停地操作着手中的拭子,鲜有停下来休息的时候。

    第一书记带来最强“援军”

    在朱岗子村核酸检测现场,来自区委网信办的第一书记路璐在等候区域引导村民,与她同科室的6名工作人员坐镇待检区,为待检人员发放采样管,并完成绑定工作。“这项工作不复杂但是需要耐心。”一名网信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6个人一早就开始了忙碌,截止到下午1点30分已经完成了1000余组检测人员的绑定。

    作为朱岗子村的第一书记,路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助力村里的各项工作。去年夏天,这些网信办的工作人员就下沉到朱岗子村,助力村庄防控;新年伊始,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他们主动下沉一线,协助朱岗子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我们和长阳的工作人员都是老搭档了,配合起来比较默契。”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人的检测队伍,从进入待检区到完成核酸检测只需要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休息的时候,网信办工作人员刘鹏飞发了一条朋友圈。照片中,刘鹏飞和同事们身着防护服,为检测人员扫码。他为这些照片配了8个字:“夏练三伏,冬练三九。”

    现场秩序井然温暖不断

    村民以家庭为单位分批次分时间段到达检测点现场,测温区、待检区、采样区以及非健康宝取码区一支队伍绵延有序,村民戴着口罩,一米间隔全力配合,五人一组,由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入,逐一进行核酸采样。

    “让一下,让一下。”在排队过程中,村中商店的老板朱相恩骑着电动三轮车进入朱岗子检测点大院内。原来,朱相恩看到工作人员一早开始忙碌,感动之余,从自家店里搬来几箱速溶奶茶和水果,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朱相恩把慰问品交到工作人员手上,说:“你们辛苦了,天气冷喝杯奶茶暖暖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