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1版: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篇

长阳镇积极响应号召 做好安全保障 营造新春氛围

“京”年有我在长阳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日前,房山区向广大居民发放了“在京过年倡议书”,号召外来务工人员在居住地度过新春佳节。长阳镇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组织慰问活动,并通过视频、微信推送等形式,营造新春氛围,呼吁镇域内居民就地过年。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长阳组织相关科室开展全镇范围内的安全检查。确保镇域内各商业项目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举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安全。记者从长阳镇安监大队了解到,今年长阳镇仍属于禁放区域,安监大队将做好镇域内的巡查,创造无烟尘的春节环境。

    另据介绍,长阳将在春节之前做好弱势群体的慰问工作。其中包括低保户、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在新春佳节到来前,为各类弱势人群带去新春祝福。徜徉集社区党支部书记贾振告诉记者,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将做好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的保障工作,让居民安心过年。

    同时,社区也开始营造新春氛围。记者从嘉州水郡北区社区了解到,社区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上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春活动,以“为爱宅家,宅家也精彩”为主题,通过绘制“亲子手抄报”、拍摄才艺展示视频、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分享一本好书4个主题活动,号召居民就地过年,不远游,减少聚集。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雪冬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居民过年的方式有了很大改变,往年设置的联欢环节也暂停了。为了让居民在家过年也不无聊,社区就把线下活动搬到了线上。参与活动的居民还可以在社区兑换到各种各样的小礼品,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旧物改造材料包。“居民可以根据材料包自行制作简单的玩偶,既能获得乐趣,又学习了旧物改造的垃圾分类知识,过年娱乐、垃圾分类两不耽误。”

    除此之外,今年北京也推出一系列新春福利,发放消费券、开放市属公园等活动,为各类人群送上一份新春祝福。

    文/记者  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