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cy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3版:动态
下一篇

凝聚志愿力量 助牢抗疫防线

——记录活跃在社区抗疫一线志愿者们的“最美身影”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一群人始终出现在防控一线。他们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但是却承担着同样重要的工作,他们就是社区志愿者。日前,记者来到了长阳镇的几个社区,看到多位志愿者在岗时的风采,有人坚守快乐,在岗位上起舞,也有“后浪”积极上前,还有党员主动参加防控工作,守护共同的家园。

    志愿者寒风中起舞

    1月28日,大风让空气更冷了几分,清苑嘉园社区防控岗上,一位志愿者在大风中翩翩起舞。跳舞的志愿者叫李迎新,是清苑嘉园社区的居民志愿者,当天,李迎新和贾春秀正在防控岗上执勤,时近中午,进出小区的人越来越少。“天气冷,再加上大风,站在外面就有些受不了了,我就想跳个舞活动一下身体。”李迎新向记者介绍。贾春秀在社区负责文体工作,看到李迎新跳舞,下意识地拿起手机记录下来,发到了工作群里。跳舞视频获得了大家的点赞,群里的人都为李迎新点赞。贾春秀说:“阿姨的乐观开朗让我特别感动,我也没想到大家这么捧场。”

    在清苑嘉园社区的社工们眼中,李迎新是个热爱生活的人。2020年,李迎新搬进了清苑嘉园社区,热情开朗的性格让她很快融入到社区中。她加入了社区的舞蹈队和清风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系列活动中,她是垃圾分类宣传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社区组织消防安全讲座,李迎新积极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10后“后浪”走上防控一线

    自燕保阜盛家园社区党支部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开始,社区的志愿者们就积极行动起来,守护小区大门、给居家观察人员送物资、小区消杀、电话排查,各个岗位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在这群人当中,几名“10后”的小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学着大人的模样严守小区出入口。“叔叔,请出示一下出入证。伸出手来,我给您测温。”稚嫩的童声响起,引得进出小区的居民一阵好奇,驻足接受两位小志愿者的检查。

    北京迎来第二场雪的时候,熙兆嘉园社区的两名00后中学生来到社区岗位上,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站岗值守。社区党支部书记贺竹说:“小朋友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踊跃地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成为社区的助力。”

    党员签名志愿助力社区防控

    近日,万和家园社区居委会开展“全民抗疫,万和展担当,抗疫我有责,新冠疫情阻击战宣誓”活动。尽管天气寒冷,社区中的党员志愿者还是来到活动现场,积极踊跃地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在职党员李女士说:“抗击疫情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党员,我义不容辞。疫情一日不击退,我们一日不松懈,让我们坚持到底,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