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4: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cy04: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4版:动态
下一篇

保供给 筑防线 严监管

迎安全年 长阳商超准备好了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距离大年三十还有一周时间,不少居民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置办年货。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长阳镇半岛广场的永辉超市。据永辉超市彭店长介绍,超市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做好了计划,目前超市货源充足,并按要求做好各类防控措施。

    记者从永辉超市了解到,今年春节,永辉超市加大了民生产品的供应量,店中库房已经摆放得满满当当。彭店长告诉记者,超市根据2020年疫情期间的销售情况,调整了产品储备。其中,货物囤积最多的是粮食类的鸡蛋、大米、蔬菜等食品。“首先要保障的就是居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确保每位居民能够吃饱、吃好。”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礼盒类产品的购买量有所减少。彭店长说:“疫情期间,居民减少了串门,可以理解。”

    在做好商品供应的同时,永辉超市还严把安全关。超市在入口处安排专人为顾客测量体温,在地面设置排队一米线,每2小时对卖场进行消毒,对收银台、肉夹子随时进行消毒。记者在超市卖场看到,一辆洗地车在货架之间缓慢穿行。据工作人员介绍,洗地车的转盘上淋有配置好的消毒水。“每天早晨和晚上,超市会做两次全面消杀,不留死角。”保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超市从公司大库统一供货,全链条监控。

    同时,记者从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阳市场所了解到,针对商超类场所,市场所从以下方面对经营主体进行严格监管。一是经营场所内从业人员和顾客要按照规范佩戴口罩。二是经营场所要在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岗,在醒目位置张贴健康宝二维码,安排人员查验顾客健康状态。三是严格按照各类防控指引要求进行消杀并如实记录。四是要严格落实通风要求,加强室内空气流动。五是每日对场所及设备设施开展清洁并记录。六是划设“一米线”,引导消费者在挑选商品或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七是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八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九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十是加强药品销售管理。十一是要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