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5:发布
上一版  下一版
  
cy05:发布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5版:发布
上一篇

在京过年 福利不断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2月1日,记者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4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北京市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在京过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组织开展“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2021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

    据悉,此次文化活动主要有三大特点,主要包括:

    一是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线下活动涵盖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公园等,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方式有序开放。线上活动平台为“10+41+31+N”,即依托北京广播电视台10个电视频道、41套广播、属地31家重点互联网站,全市各级文化机构的官网、新媒体公众号和各区融媒体等互联网平台,以“三网联动”、全媒体贯通的形式,开展全市节日文化活动。

    二是设置15个节日主话题。从2月4日腊月廿三小年到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设置15个节日主话题。以网络打破时空概念,连接心灵情感,引导在京过年的市民群众文化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安稳过节。

    三是推出“九大品类”重点活动。注重文化与科技、旅游、健康、消费等融合促进,积极进行新探索,尝试注入新元素,充分运用新语汇,以生肖牛+品类的方式向全体市民群众发出“在京过个安心年”的真诚邀约,推出“九大品类”和2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

    此前,北京市已经发布了部分春节留京过年福利,北京市大型超市、主要商业综合体、菜市场、快递网点正常营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消费券。

    北京三家运营商将自2月3日零时起,为本市在网手机号发放流量包,每号可领取20G北京本地上网流量包,春节期间可免费使用。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三家运营商会向全网用户发送活动短信,用户点击相关链接就能领取。

    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体育场所、公园、景区、乡村民宿、实体书店等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方式有序开放。

    有条件的场所、项目适当延长开放时间,提供打折优惠或免费服务,市属公园免费开放,但要提前预约,遵守限流规定。

    提前启动2021年度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发放工作,向市民群众发放冰雪公益体验券。

    目前全市有超过2000家社会公用充电场站运行,绝大多数场站将在春节期间保持24小时开放,满足留京过年的新能源车主出行充电需求。

    为丰富春节期间蔬菜市场,京郊引种了芽球菊苣、球茎茴香、宝塔菜花、小松菜、冰菜等多种特色蔬菜节前上市,一直持续至正月十五,丰富市民“菜篮子”。

    文字整理/苏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