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cy06: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6版: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宁学校开展教研组成果展示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日前,大宁学校召开主题为“总结促成长,交流共提高”的教研组成果展示活动。学校各年级组、教学组教师分享了一学期的经验收获。

    各年级组教师根据各年级特点,安排了不同的教学环节。六年级组围绕 “落实核心素养,提高课堂教学实效”这一课题,坚持理论学习,更新教育观念; 五年级组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主题,从研育结合的角度汇报本组开展教研的情况;四年级组从课前认真准备、教师进入课堂、年级组评课及再次进入课堂四个方面介绍了组内教研的开展情况,又细致介绍了组内开展的各种活动。

    科任课则分为文字组和非文字组。文字组由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三个学科的任课教师组成,各科教师围绕“优化”二字,从情境的创设,课堂的探究,教学辅助工具的使用和课外活动四个方面分别用自己的课堂实例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非文字组由音乐、美术、信息三个学科的任课教师组成,根据学科特点把“以趣促学”作为本组的教研主题,展示了围绕主题开展的活动以及各位老师在课堂教学中采用的方法。

    教研组作为学校最基础的教研组织,是学校校本教研正常开展的保障,此次活动强化了教研组内的总结提升,展示了教研的成果,加强了各个教研组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学校副校长黄雪营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从展示的效果看,组组有亮点,人人都精彩;从活动的过程看,组组都扎实,人人都参与;从教研的成果看,组组有成效,人人见成长。更希望大家在校本研修之路上,同心携手,一路风景,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