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1:北青社区报大兴
下一版
dx01:北青社区报大兴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1版:北青社区报大兴
上一篇

大兴区疫苗接种最大年龄纪录被刷新

97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自大兴区陆续开放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安定镇疫苗接种点接种最大年龄纪录不断被刷新,近日,徐柏村村民张万春荣登榜首,他也将这一纪录提高到了97岁。

    3月20日,张万春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安定疫苗接种点,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当天看到有老人坐着轮椅过来接种疫苗,我们都主动上前帮忙,交谈中才知道老人已经97岁了,我们都很惊讶。”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张万春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老人血压、血糖等均属于正常范围,通过询问得知老人没有接种禁忌类疾病,认为老人符合接种条件,于是便通过现场的“绿色通道”优先给老人完成了接种。

    据老人的儿子张景海介绍,自己平时就非常关注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前段时间听到村里“大喇叭”播报60岁以上老人也能接种疫苗,他便拉上爱人第一时间来到镇上疫苗接种点,完成了接种工作。“接种几天后,我发现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或异常情况,于是和老父亲商量,让他也去接种疫苗。”

    据悉,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不断推进,徐柏村大部分适龄老人也都相继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很多家庭都实现了100%接种。“接种疫苗不仅是在保护自己,也是对家人及周围人群的保护。” 张景海清楚地认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在征得老父亲的同意后,专程开车陪老人完成了第一针疫苗接种。“接种以来,老人身体状况、精神状况都很好,生活作息一切照旧,并无任何不良反应。”张景海说道。

    据安定镇副镇长杨继亮介绍,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安定镇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力度,组织多方力量登门入户做好宣传工作,做到村民对疫苗接种信息应知尽知,实现了应接尽接。据了解,目前,安定镇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1%。

    不仅如此,为了便利镇域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定镇还不断优化疫苗接种工作流程,通过开通无障碍“绿色通道”、建立20余人的便老服务保障队伍,实现“代扫”、陪同护送、全流程陪伴接种等服务。与此同时,安定镇疫情防控专班还与接种人员所在村委会建立“日沟通、日报告”机制,实现了接种人员健康状况实时监测追踪。文并摄/记者 王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