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2: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dx02: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2版:社区
下一篇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助力建设绿色机场

礼贤镇打造高水平国门景观绿化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为持续改善镇域内生态环境质量,礼贤镇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出新思路、新举措,严格按照“宜林则林、宜绿则绿”的原则,打造绿色生态名片,助力建设绿色机场。

    抓好裸地治理 改善大气环境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首都的新名片,是外界对首都的第一印象,礼贤镇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从农田裸地、林业裸地、拆迁遗留裸地、河道裸地、机场裸地等10个方面入手,通过苫盖、绿化、种植、喷灌等方式,以点带面、精准施策,全面开展裸地治理工作,切实改善区域大气环境。

    抓好春耕备耕 建立绿色农田

    据悉,为抓好春耕备耕,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礼贤镇扩大种植面积,增加粮食产量。鼓励镇域内种植大户、农业园区扩大种植规模,并根据时令拟定阶段性种植计划,合理安排倒茬种植,扩大粮食蔬菜种植面积、提高产量。同时积极在全镇范围内宣传春耕、稳粮增菜相关服务政策,加强技术培训,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抓好植绿护绿 打造立体景观

    在镇域内主要干路及沿线种植藤本类植物,切实实现道路以绿相通、农田以绿相隔、镇村以绿相掩、园区以绿相描,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国门景观绿化,实现“穿过森林去机场”的大美愿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下一步,礼贤镇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着力抓好裸地治理、春耕备耕、植绿护绿等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安全优美的镇域环境,积极支持服务大兴国际机场绿色发展。文并摄/记者 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