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7: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dx07: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7版:民生
下一篇

德茂小区地下车库启用后将有效解决小区及周边停车难问题

千余车位只收管理费 有望年底启用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旧宫镇德茂街15号院地下车库的移交和启用工作,目前有了新进展,车库的启用将有效解决小区内及周边停车不规范问题。且在旧宫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将由政府补贴,居民停车只需缴纳管理费。

    现有停车位存在缺口 政府部门积极协调

    近日,家住旧宫镇德茂小区的王女士的烦心事即将解决,原来她得知小区地下停车位年底有望开放,“以后再也不用下班回家满世界找车位了。”

    在德茂街15号院的地下车库,记者看到,黄灰相间的机械立体停车位有序坐落在车库内。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面积共有32299.6平方米,建有1107个机械立体停车位,今后,居民可刷卡存取车辆。此外,小区内现有地上车位270个供居民使用。德茂小区于2013年建成,地下车库随居住房一同建好,小区现主要为回迁居民居住,目前入住居民1584户,私家车停放仍存在缺口,旧宫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正积极协调解决。

    记者了解到,此前有居民反映在小区门口的德茂街上,私家车乱停乱放,小区内的车辆也很拥挤,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白天门口就停好多车,晚上在小区更是像走迷宫,听说地下车位要开放,我们都特期待。”一位正在小区门口遛弯的居民说道。

    政府出资补贴

    居民只需缴纳管理费

    德茂小区的开发商是中铁房地产集团北京金郡兴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公司”),2015年小区由北京南海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投公司”)回购,作为旧宫镇域居民的回迁安置房使用,但当时南投公司只回购了地上的居住房,没有回购地下空间,近两年随着搬迁来的居民越来越多,私家车的停放难题也逐渐显现。

    为尽快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去年,在旧宫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南投公司决定再以成本价回购地下空间区域,并进一步完善地下停车库。车库于2019年达到使用标准,但由于疫情,相关工作暂缓。在旧宫镇党委政府的协调和督促下,目前,两方公司正在办理相关交接手续,只待价格审批完成后,中铁公司将地下空间移交给南投公司,再由南投公司委托德茂物业进行管理。

    “考虑到回迁居民的情况,旧宫镇党委政府出资补贴,居民无需缴纳停车费,只需缴纳相应的管理费即可。”旧宫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管理费的收费标准,物业将按照管理市场标准提出价格方案,再由专业部门进行审批。

    争取年底前办完手续

    尽早为居民开放

    旧宫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小区门口及小区内乱停车的问题,在地下车库启用前,镇相关部门会联合小区物业进行有序管理,引导居民合理停车,保障小区内外道路畅通。此外,镇相关部门也将进一步督促、协调两方公司,加快推进回购计划,争取在年底前办完移交手续,尽快为居民开放使用,缓解停车紧张问题。德茂街也将在明年下半年验收完成后,交由交通部门进行系统管理,严管路边乱停车现象,为居民营造安全、顺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文/记者 张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