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7: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dx07: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7版:民生
上一篇

防疫有措施 购物享折扣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大兴各大商场怎么样了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近日,记者走访了大兴区各大商场,在西红门荟聚商场入口处记者看到,居民凭北京健康宝绿码,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才可进入。商场划设了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我们对顾客常接触的公共用品、设施和公共洗手间每日进行清洁消毒,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门店有秩序  分流有措施

    不仅是西红门荟聚商场,新城区域内的大悦春风里、龙湖时代天街及凯德MALL商场,记者同样注意到各项防控及分流措施落实到位。各商场多个餐饮门店入口处均有“今日已消毒”等醒目的提示牌,“商场员工在工作前进行手部消毒和测量体温,工作中必须佩戴口罩。”大悦春风里餐饮员工张华介绍。

    记者发现,周末商场人群相对聚集,部分门店在特殊时段还出现顾客拥挤滞留和等位的情况,对此各门店也推出各项分流措施。

    各商铺明确公示门店最大限流人数,严格控制人流密度。“工作日期间人流量不大,我们店要求人均空间不低于2.5平方米,限流人数50人。”商场销售人员李女士说道。

    商场有人气  购物有折扣

    清明节将至,“踏青”成为眼下高频词。敏感的各大商家,自然少不了应景的促销主题。据了解,各大商场也适时推出了较大的购物折扣。

    在龙湖时代天街购物中心女装区,市民王女士正在试穿春装,“今天出来和家人一起挑选几件衣服,之前也网购过几件,不过还是觉得线下买更合身,而且现在商场在打折促销活动,比我网上买更划算。”

    记者发现,各大商场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气,各种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去年看到这个床垫是599元,这次来逛街降价到399元了,火速入手,办理会员还是折上折。”正在宜家荟聚店采购生活用品的赵阿姨说道。

    疫情未结束  防疫不放松

    “随着各行各业复产复工,人们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看到商场购物、吃饭的市民状态又回到了疫情前,打心眼儿里高兴。”市民刘大爷说。

    清明、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记者在此提醒大家,疫情仍未结束,还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外出要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勤洗手、戴口罩、一米距、勤通风的“防疫四件套”,做好疫苗接种,护“小我”保“大家”,筑牢防疫屏障。

    文并摄/记者 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