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3:冬奥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3:冬奥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3版:冬奥

倒计时200天 冬奥体验营正式“燃动”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社区报

    “Love Is Here!  Love Is Here! 燃烧的雪花……”伴随着志愿者们的歌声,由团市委主办,清华大学团委、石景山团区委和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志愿者业务领域联合承办的“燃动冰雪,情系冬奥”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活动在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在位于广宁街道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广场启动。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服务副主任兼运行秘书长刘江,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石景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行安出席活动的启动仪式并致辞,团市委大学中专部部长刘炳全主持启动仪式。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冬奥储备志愿者代表,与石景山区老街坊、奥运志愿家庭、快递小哥等共同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唐行安表示,作为北京冬奥组委驻地、冬奥滑雪大跳台比赛场地和国家冬训中心的承载区,石景山区牢牢把握冬奥筹办服务保障这一重大机遇,服务冬奥、参与冬奥、借势冬奥,成功创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不断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现阶段,全区正在开展服务保障冬奥“百日会战”,希望全方位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这一过程中,将着力推动“老街坊、新生代,无志愿、不美景”( Go Local! Go Young! Be a Volunteer for Beautiful SJS!)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成为实现“冬奥让城市更美好”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在场领导嘉宾与高校冬奥储备志愿者代表们共同为冬奥倒计时200天推杆,并宣布启动“燃动冰雪,情系冬奥”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的首场联合活动。未来,各个高校青年学生和冬奥储备志愿者的联合力量,将持续走进社区、乡村、学校、商区,积极面向大众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冰雪运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石景山老街坊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包括陆地冰壶、冰球拨球、冰球射门、冰球对抗等竞技类项目和知识竞答、拼图游戏、套圈游戏、拍照体验区等趣味类项目。活动以趣味形式对冰雪文化知识进行了普及,引导大众深入体验冬奥项目,学习冬奥知识,弘扬奥运精神。

    据悉,“燃动冰雪,情系冬奥”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活动旨在面向大众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同时,通过举办系列体验营活动,提升冬奥储备志愿者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做出青年志愿者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