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雷锋”在身边 助老献温暖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天翔社区

    “平时都是我们助老队成员服务更需要帮助的老年人,今天街道社区特意找了公益单位服务我们,真是倍感温暖。”参加活动的李大妈高兴地说。7月15日上午,古城街道天翔社区携手公益单位联合举办为老服务公益活动。

    参加活动的义诊医生们一大早就来到了社区,为居民们免费测血压、测血糖。随后天翔社区“雷锋在身边助老队”对上半年的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了邻里互助志愿活动的感动瞬间,随后志愿者们带着老人做了强身健体拍打操。

    总结交流联欢会结束后,义诊医生们提供内科和康复咨询、口腔镜检查、免费埋耳豆等项目服务。作为古城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的义诊活动,此前已在多个社区连续开展了很多期,以切实的行动帮助社区居民。

    活动现场还为居民进行了专业的心理测评和疏导,包括心理BT技术的放松训练、箱体沙盘自我疗愈和团体协作活动。居民通过面对面交流咨询、专业仪器检测、体验式心理测评与疏导,不仅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感受到了社区以及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据悉,天翔社区雷锋在身边助老队已经成立了13年,最初由社区内的有影响力的热心人物发起,团队中大多数人已过花甲之年,但是他们自愿奉献时间、智力、体力、技能等,帮助身边更为年长、更为不便的他人,每月定期到老人家中看望、理发、聊天、读报、做饭、搞卫生、干杂活,每逢节假日为空巢老人、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在日常帮扶工作之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过小年儿包饺子、端午节包粽子、重阳节办活动……他们以细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巢空人不空,安心养老”。

    今后,古城街道义诊活动和天翔社区“雷锋在身边助老队”各项志愿服务都将持续进行,以实际行动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改善老年人的生活条件,充实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使社区老年人享受到更加幸福的晚年。

    通讯员/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