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2: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cy02: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2版:党建
下一篇

蔡奇“四不两直”调研长阳

长阳社工:我们倍感振奋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可)8月底,市委书记蔡奇到房山区长阳镇调研并就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草案征求基层意见建议。近日,长阳镇召开镇领导班子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到房山区长阳镇调研时的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长阳镇贯彻落实意见。

    调研当天,蔡奇书记首先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长阳镇嘉州水郡北区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蔡奇到首创奥特莱斯察看防疫和运营情况,要求针对年轻消费群体需求,推陈出新,丰富业态,植入文化元素,办好实体书店,打造沉浸式、体验式时尚消费综合体。最后,蔡奇来到长阳镇城市综合管理指挥中心检查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并在长阳镇党委主持召开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治理类街乡镇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

    蔡奇书记此次调研也为社区工作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蔡奇书记对“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里”的做法给予以肯定,让社区工作者信心倍增。

    嘉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雪东说:“听到蔡奇书记对我们社区工作的肯定,我非常激动。我们会把这些肯定当作新的动力,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社区‘党建统筹 九元共治’党建品牌,做好社区工作,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嘉北社区社工说:“蔡奇书记这次来到社区调研,走访了我们每一个工位,对我们说辛苦了。这份细心和认真,让我们特别振奋,我觉得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广大社区干部表示,今后深入学习蔡奇书记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在办好民生实事、优化便民服务、创新多元治理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为推进长阳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此次调研,为长阳镇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开出方子、指明方向、注入动力,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全镇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准确把握蔡奇书记在房山区长阳镇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接诉即办、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认真梳理蔡奇书记、区委对“接诉即办”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和下半年长阳产业发展转型重点任务,建立两本台账,对重点任务和重点事项梳理细化分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带头领办具体事项,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梳理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不断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从已有诉求中梳理共性问题,从日常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集中力量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