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cy01:北青社区报长阳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1版:北青社区报长阳

长阳镇开展多项文明实践活动

“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启动!

文明交通社区课堂、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志愿者活动、“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主题网络知识问答及创城先锋宣传推广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请在三角区域内等候,请不要逆行。” 日前,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部署,长阳镇各社区(村)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路口”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各社区(村)志愿者们来到辖区路口人行道,时刻提醒着过往行人走斑马线,积极向路过的居民讲解文明交通内容及理念,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者进行耐心礼貌的劝导。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自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长阳镇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交通劝导志愿队伍在重点路口、地段进行值守,重点开展不乱闯红灯、“一盔一带”等交通文明宣传和秩序引导工作。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长阳镇“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部分。9月3日,房山区“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文明实践活动长阳分会场启动仪式于盛通文博大讲堂举行。仪式上,小讲解员和家长宣读了《文明驾车家庭先行倡议书》,司机代表宣读了《文明驾车倡议书》,号召大家要养成良好的文明驾车习惯,提升现代文明意识,安全守法出行,用实际行动为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此次长阳镇“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共分为四大板块内容,分别为文明交通社区活动课堂实践、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主题网络知识问答活动以及小手拉大手“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创城先锋宣传推广活动。

    仪式最后,长阳镇镇长张辉宣布长阳镇“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及部分志愿者共同前往昊天大街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维护文明交通秩序。房山交通支队良乡大队民警王文武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指导。

    接下来,长阳镇将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志愿活动,并通过交通知识公益讲座、网络知识问答、“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创城先锋宣传推广活动等,深化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

    文并摄/房山分社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