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cy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4版:专题
下一篇

又是一年开学季 长阳桃李香满园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社区报
长阳中心小学
铭品校区
大宁学校

    走红毯 穿彩门 长阳各校迎“新星”

    本报讯(记者 杨俊凯)自8月30日起,长阳镇各学校新生步入校园。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新身份,各学校设计了不同的欢迎方式,给新生们带来温馨的迎新体验。

    铭品学校: 黑板报、铺红毯 迎接小“新星”

    为了迎接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8月30日,良乡小学铭品校区的老师们早早就到校准备。干净整洁的教室、红地毯、气球门、漂亮的黑板报静等学生的到来。此外,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学生们分批到校,并严格要求一米线排队、测温登记。进入校园后,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入学适应训练,帮助孩子们尽快熟悉学校,熟悉一年级的生活。

    长阳中心小学:

    成为一名爱群好少年

    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入学仪式,不仅具备特殊的意义,也是一年级新生宝贵的成长纪念。为此,开学当天长阳中心小学特别布置了气球彩虹门,将校园装饰一新,为一年级新生营造出喜庆、温馨、庄重、祥和的入学氛围。一年级新生在班主任及跟班教师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了教室、第一次进行了队列练习、上了第一节课。期待孩子们早日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爱群好少年。

    大宁学校:

    大手牵小手 迈入新课堂

    8月30日,大宁学校的老师们、少先队员们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一年级新生及家长的到来。一年级的“小豆包”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揣着喜悦的心情,带着幸福的期待走进大宁学校,由老师及少先队员手牵手带进教室,参加为期两天的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

    多样“开学第一课” 开启精彩新学期

    本报讯(记者 张琪)日前,长阳镇各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在教育学生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区的行动中,小手拉大手,助力长阳创城行动。

    六大主题课程话文明

    为落实“双减”工作、疫情防控及创城的相关要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设计了疫情防控、文明有礼、健康成长、文明创城、遵规守纪、知党爱党六个方面的主题课程。此外,围绕“双减”主题,学生及老师们还编排了短剧《减负啦》、儿歌操《减负真好》等节目。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学生们知晓“双减”政策,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了解养成教育规范,提升心理适应能力,参与文明城区创建,明确校规校纪红线,发掘自身兴趣爱好。

    童心向党学党史 文明创城我先行

    以“童心向党学党史,文明创城我先行”为主题,北京小学长阳分校各年级展开了不同形式的开学第一课,培养各年龄段学生的文明习惯。一年级的学生们通过吟诵《少年中国说》、行拜师礼、开笔启智、画出心中美丽的学校等活动,开启了美好的小学生活。六年级的学子们则通过回顾暑假时发生的一件件大事,感悟七一建党百年艰苦创业精神、奥运健儿为国争光的拼搏进取、航天员的开拓创新精神等等,立下凌云壮志,做豪迈中国人。

    创城承诺 有你有我

    大宁学校在本学期开学典礼之际,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告别不文明行为,做文明有礼大宁学子。党员教师代表、团员教师代表、入团积极分子、少先队员代表在创城承诺墙上签字。此外,80余名高年级学生将自己精心制作的贺卡送给一年级小同学,祝福他们在新学期拥有新起点、踏上求知的新道路、开启未来的新征程。

    新学期迎新校 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正式开学

    本报讯(记者 胡可)8月31日,在首师大领导、房山区政府、区教委、长阳镇领导的支持下,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六年制房山分校举行了隆重而又活泼的开学典礼,正式纳新。

    典礼上,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校长、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教育集团总校长陈国荣在发言中提道:“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作为北京市首批优质素质校,始终以‘发展素质教育,从优质走向卓越’为发展愿景,努力实现‘行于礼、善于思、格于物、达于美’的育人目标。”

    记者了解到,育新学校以“健康第一、健体育人”为宗旨,积极落实北京市教委推出的每天一节体育课的重要举措,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注重每一名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以网球为体育特色课程,并开设了棒球等多种体育校本课程,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发展体能。学校以“育德、致美、启智、日新”为校训,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为目标,积极发展素质教育,推进北京市教委提出的“双减”政策实施,在课后服务开设语言、绘画、创作、艺术、探索五大类课程,涵盖文学、韩语、油画、折纸、合唱、旅行、主持等15个多样化社团活动,学校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各种兴趣小组,以满足学生多方面的发展需求。

    接着,在欢快的校歌声中,教委领导和长阳镇的领导们为一年级新生代表佩戴了有育新LOGO的徽章,首师大领导们为一年级新生代表颁发了进入校门的第一张笑脸照片,共同铭记这美好的时刻。

    护航开学季 长阳镇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本报讯(记者 杨俊凯)正值秋季开学季,为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给学生和家长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秩序,近日,长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

    长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幼儿园、小学、中学的食堂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燃气安全、垃圾分类以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此外,还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校园周边的小餐馆、超市、商店、食品店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责任、严禁人员聚集等等。对校园周边的无照游商、门前三包、店外经营等破坏环境秩序的行为严格查处,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截至目前,长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共检查了幼儿园8家、小学3家、高中1家,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组织联合执法2次,规范占道经营18处,店外经营12处,检查疫情防控不到位15家,并立即要求商家进行整改。

    接下来,长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结合开学季对校园周边“门前三包”单位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坚持“一查多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开展燃气安全和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