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qyk01:北青社区报
下一版
sqyk01:北青社区报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qyk01版:北青社区报
下一篇

村疫情防控工作组提前对重点保障人员全面摸底,开启专用救治通道

30分钟 封控区孕妇送医入院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通州

    近期,台湖镇部分区域封控,11月13日,玉甫上营村上演了一场“极速救助”,仅用30分钟,将待产孕妇送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就医。“恭喜!母女平安。”11月16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隔离产房内,来自玉甫上营村封控区的产妇王女士顺利生下了女儿。

    前不久,产检医生结合王女士的检查结果、个人意愿等综合考虑,建议其做剖腹产手术。没想到,王女士产检回家后不久,玉甫上营村被划定为封控区。由于王女士和丈夫均被判定为阳性密接人员,二人均需居家,足不出户。

    村子封了,去哪里做手术?怎么去生产?正当不知所措时,王女士接到玉甫上营村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电话。工作人员耐心安抚她不安的情绪,详细询问并登记了她的预产期和健康状况,并介绍了就医途径。“知道和谁对接,收到工作组送来的防护服,我的心终于踏实了下来。”王女士说道。

    据了解,为了做好玉甫上营村封控区的群众就医服务保障,村疫情防控工作组对村内孕产妇、精神疾病患者、透析患者等重点保障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建立台账,开设了专用救治通道。针对王女士预产期将近,随时可能生产的情况,玉甫上营村疫情防控工作组提前与丰台卫生健康部门取得联系,并且做了详尽的全套预案。在预产期当天,村疫情防控工作组将王女士送上提前对接好的救护车,并驾驶另一辆转运车,全程陪同王女士到达佑安医院。随后,工作人员帮助王女士挂号、开住院单、缴费,待王女士顺利入院后才离开。

    11月16日下午,王女士回到病房小心翼翼地抱起女儿,新生命的到来让她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日子也更有盼头了。她表示:“非常感谢村防控组对我们的帮助,使得我顺顺利利地生产。虽然我的丈夫不能过来,但是有工作人员的陪同,我一样感到非常安心!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我也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文/北青社区报通州版组

    供图/台湖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