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qyk02:北青社区报
上一版  下一版
  
sqyk02:北青社区报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qyk02版:北青社区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越来越多的跑步赛事,哪些能代表北京?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国马”北京马拉松 1981北京马拉松赛是在首都北京举办的第一届马拉松赛事,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选手报名参赛。赛事伊始,因为受规模和影响所限,水平并不算很高。1984年以后,越来越多的世界一流选手前来参赛,北京马拉松赛水平稳步走高。自2015年起,北马取消半程项目,使得全马参赛规模达到30000人,盛况空前。北马作为中国最高水平马拉松赛事,受到广大跑友的热烈追捧,“一签难求”。

    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 起源于1956年的环城赛,是国内历史最长的群众性传统体育活动之一。因为北马设置了报名门槛(至少一次半程或全程马拉松完赛经验),不少跑友选择北京半程马拉松作为跑马生涯的“起点”。

    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 伴随北京市级行政中心迁入通州,自2021年起举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也受到更多跑友的认可。“通马”赛道途经燃灯佛舍利塔、通惠河、京杭大运河、城市绿心公园、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奥体公园等地,赛道设计独具匠心。

    永定河马拉松 永定河是北京的母亲河。作为半马赛事,永定河马拉松将永定河、西山、新首钢、冬奥等元素融合一体。跑在这条京西“最美赛道”上,一定能够唤起北京跑友心中别样的情感。

    除此之外,密云生态马拉松、温榆河四季马拉松、长阳半程马拉松、大兴半程马拉松、亦庄通明湖马拉松、长城马拉松等赛事,路线各具特色,亮点异彩纷呈,每项赛事都能给参赛选手带来不同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