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hd02: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hd02: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hd02版:热线
下一篇

小区里夜跑 遭宠物狗抓伤

主人不拴狗 狗伤人后直接带狗开溜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戴眼镜男子为宠物狗主人

    时雨园

    “我姐姐在楼下跑步的时候,被小区里的一只狗给咬了”。近日,家住时雨园社区的王女士向北青社区报记者反映,17日晚22点41分,王女士的姐姐在小区跑步的时候,被一只狗给抓伤。据调查,这只狗是时雨园5号楼一位住户的宠物狗,住户在遛狗期间并没有拴狗绳,也没给狗戴嘴罩。

    主人称狗不咬人 经过时狗扑了上来

    “当天晚上我们就去医院打了疫苗,医生说夏季被狗抓伤更得时刻注意,目前姐姐的情绪很低落”。王女士有些激动地说道,“姐姐本来是晚上出去跑步的,没想到会被狗咬到,关键是狗当时咬人之后,狗主人直接带着狗走了。目前还不确定这个人是小区的业主还是租户。”

    “我在跑步的时候,看到狗就停了下来,然后问那个男的狗是不是他的,他说没事,你可以过去的,但是就在我要过去的时候,他家狗就扑上来了。被抓伤之后,狗主人不但不赔礼道歉,还与我争执起来,随后,就带着狗离开现场了,所以狗主人是谁,我都不知道”。当事人王女士的姐姐说道。

    保安:肇事者曾因不拴狗与别人起冲突

    在物业调取的监控中,记者观察到,当天晚上,王女士的姐姐在小区东门由南向北拐弯处,碰到有人在遛狗,即停下来,示意狗主人将狗看好,自己要过去。但是就在其要通过的时候,小狗突然间扑上来,把当事人的右腿给抓伤。随后双方争执起来,在监控里看到,养狗人并没有带当事人去医院做检查去,而是离开事故现场,径直向五号楼走去,并在回去的途中,因为不拴狗绳,养狗人与小区里的另一位业主发生了争执。

    另一位业主在碰到狗后,直接向后退。

    “这人见过,他之前就因为不拴狗绳,在小区楼下和别的业主也发生过争执,但不确定是不是5号楼的住户”。物业的郭姓保安指着事发时的视频说道。

    监控显示肇事者出入5号楼电梯

    在大家都不确定养狗人是不是5号楼的住户时,在小区物业调取的监控显示,22点27分36秒,这位养狗人出现在5号楼的一部电梯中,从上往下到1楼出电梯。

    “我们现在就希望,物业可以配合我们找到这个人,要求这位养狗人就当晚发生的事情给我姐姐一个道歉,并给予适当的医疗赔偿。但是目前只知道这个人住在5号楼,剩下的信息一点都不清楚”。王女士说,“事发当晚,我们就调取了监控,并找到5号楼的楼长,可是楼长说他不认识这个人”。

    18日下午4时许,记者和王女士以及居委会人员,再次来到物业询问5号楼楼长是否见过此人,但是楼长表示确实不认识这位养狗人员。在看到王女士调取的监控画面时,楼长表示物业会配合来解决这件事情。

    记者发现时雨园每栋楼的电梯入口处,都贴着文明养犬的告示。“关于文明养犬,我们只能告知养狗人遛狗应该拴狗绳,但是不能做强制要求”。居委会主任无奈地说道。记者在5号楼前的草丛中,看到一块竖着“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的标语。

    截止到记者发稿,并没有找到宠物狗的主人。文并摄/张阿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