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f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sjf03: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f03版:动态
下一篇

区人大代表视察三间房乡西柳村腾退情况并开展座谈

落实大会精神 让人民有获得感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社区报

    11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委员会带领区人大代表30余人来到三间房乡视察西柳村腾退情况,三间房乡党委书记张小锋、乡长王立新在一绿试点腾退西柳村分指挥部向各位代表汇报了三间房乡非首都功能疏解情况,截至目前,三间房乡在拆除违法建设等非首都功能疏解方面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随后,区人大代表在三间房乡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农村地区功能疏解工作视察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于志刚主持,诸位代表听取了区农委关于农村地区功能疏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张小锋书记作为代表发表了对农村地区功能疏解工作的看法,三间房乡的农村地区疏解工作得到了工商、消防、管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在农村疏解腾退工作中,党员队伍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当前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地区已成为新风,下一步要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三间房地区农村城市化的生动实践,切实让三间房人民有获得感。对于农村地区功能疏解之后,下一步新的产业怎么建设?在促进农村城市化进程中,如何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实现村民的城市化,值得思考和挖掘。

    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积极探讨接下来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的重点方向。

    在听取了多位代表的意见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良森肯定了乡政府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对接下来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站位要高:朝阳区承担全市约四分之一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任务大,在非首都功能疏解中要顾全大局,希望代表们在基层多做宣传、做工作。二是怎么在疏解中促进产业提升,值得思考和规划,提出产业区级统筹的想法。三是在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中,结合非首都功能疏解,要考虑到怎么使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保证百姓应得的利益。

    文并摄/记者 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