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bd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cbd04: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bd04版:专题
下一篇

交行八里庄北里支行:

“暖心”服务获居民点赞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社区报

    熟练地为客户开办借记卡、开通网银及银信通等多种业务;细心地为社区居民讲解反诈骗知识,辅导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休息区桌上有书籍,热水器旁边有茶叶包……这一幕幕“暖心”画面,每天都在交通银行北京八里庄北里支行上演着。该支行通过细致暖心的服务,获得了附近居民们的认可。

    “暖心”之举赢得居民的心

    “我们支行的服务范围,包括八里庄北里社区、石佛营西里社区、晨光家园社区等,都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交行北京八里庄北里支行行长吴迪介绍道。如何在这样一个老旧小区林立的区域站稳脚跟、得到居民的认可?在这个问题上,吴迪和他的团队一致认为:必须精耕社区,通过点滴“暖心”服务赢得居民的心。

    “阿姨,人民币的识别方法应该是这样的……”“大爷,中奖、红包、送礼等莫名其妙的短信很多,千万警惕……”“同学,校园贷要谨慎,千万别陷入……”去年4月份,交行北京八里庄北里支行主办的金融讲座在炫特区社区活动室举行。八里庄北里支行客户经理许轶通过PPT展示和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为40余名社区居民讲解真假人民币的识别方法、电信诈骗常见手段等知识,并与居民互动,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这样的讲座只是交行北京八里庄北里支行普及金融知识活动的缩影。近年来,该行充分利用普惠网点联络千家万户这一优势,通过送知识、送服务的方式,践行“暖心”服务责任。自2016年1月成立以来,支行开展了金融讲座、反诈骗讲座、安全月宣传等多种活动,辐射周边7个社区。

    从细微处体现便民服务

    提起交行北京八里庄北里支行,客户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细致的便民服务。随处可见充满人性化的设施,屋内西南角设有便民服务点,提供包括借阅图书、救急医疗包、打印复印等大大小小共计18项便民服务。走廊里设有“公众教育区”,提供各种宣传折页,墙上贴着新出台的金融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休息区桌上有书籍,茶几上有茶叶包,此时喝上一杯茶也是一种享受。

    “往往细节决定成败。我们认为,在细微之处做紧做实,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吴迪说到这,给记者讲述了一个故事。

    上个月月初,家住炫特区社区的居民王阿姨来到支行内,站在交行自助缴费机前,既不操作机器,也不离开,面露难色。客户经理许轶注意到后,便微笑着走上前去,从缴费方法、机器操作等方面,一步一步地教给王阿姨,待缴费成功后,许轶还将王阿姨领进屋内歇歇脚,为其泡上一杯茶,暖暖身子再走。此后王阿姨几次办业务,许轶都热情接待。知道王阿姨的眼睛有点花,许轶总是一字一句地把业务机上显示的内容念给她听,王阿姨很是感动。

    前两天,王阿姨来办业务,还为许轶带来了一份礼物。“王阿姨一进屋就说找许经理,我告诉她许经理被调走了,王阿姨拿出一个袋子,里面是她亲手织的围巾,让我们转交给许经理。”吴迪说道。得知这是王阿姨花了近一个月时间手工织成的,大家都很感动。

    正是这样一个精益求精的团队,通过近两年的社区耕耘,努力将人性化、科技化、精致化服务做到实处,“最好的奖励,就是居民的认可。”吴迪表示。   文/记者 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