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sjs02: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sjs02版:民生
下一篇

展现新时期石景山区人民实干争先的精神风貌

新春音乐会颂唱文明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昨天上午8点,石景山区文明办联合区文化委在石景山区文化馆百姓剧场召开“文明颂——新春音乐分享会”,区人大副主任高洪雁、区政府副区长陈婷婷及各级文明单位各类榜样人物代表参加。

    该活动恰逢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的是切实增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现新时期石景山区人民实干争先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并向长期以来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全国文明单位以及石景山区先后涌现出的各级各类模范榜样人物表示慰问。

    新春音乐分享会在区文明办主任杨文钢对人们的美好祝福中拉开序幕。接下来的“荣耀时刻”,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及全国文明单位代表纷纷登台接受表彰。

    迎接冬奥歌曲《祥云美景》和《冰雪情怀》让大家对2022年冬奥会充满向往与期盼。社会整治歌曲《老街坊》展现了石景山区邻里和睦、互助的美德;文化传承歌曲《悠悠乡茶》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赞美榜样的歌曲《最耀眼的星》充满了对榜样的敬佩之情;主题歌曲《文明花》让人们看到了石景山区的新风尚,使众人对石景山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充满热情与信心。

    文明建设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既要有高端的思想引领,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实践行动。为此,石景山区文明办在2017年底设计筹划了高端引领的主项目四季之约——文明会客厅和子项目“公益心、为民情、文明建设基层行”两项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中央文明委、首都文明办及区委区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全面聚焦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季之约——文明会客厅项目通过邀请高端的讲述人、开展高端的对话访谈,设计高端的活动品牌,打造一个具有示范效应的高端论坛,全面引领核心价值观,滋养干部群众的文明情怀。

    “公益心、为民情、文明建设基层行”旨在普惠民生,让高端的团体、高端的文化下沉到机关单位,深入到街道社区,走进百姓生活,让干部群众在参与和体验中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计划通过在全年开展好这两个活动项目,充分展现具有石景山特色的文明内涵和文明符号,展示石景山广大干部群众“有信仰、懂文化、知传承、重创新”的人文精神,真正将石景山建设成首都的文明高地,切实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服务好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加快推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石景山区高端绿色崛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明支撑。文/石景山区文明办、文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