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y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cy03: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y03版:民生
下一篇

清明期间长阳镇举办多种祭扫活动

不忘初心 缅怀先烈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杨)清明节期间,长阳镇大学生社工党支部、社工小组联合组织,长阳镇各社区分别举行了多种多样的清明活动,缅怀历史、祭奠先烈。

    平西烈士纪念碑前寄哀思

    3月31日,大学生社工长阳党支部、社工小组联合青年汇共同开展“缅怀历史 祭奠先烈”清明祭扫活动。长阳社工党员及青年社工共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平西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首先,由参加人员先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烈士的追思之情。随后,大家依次为烈士墓碑进献鲜花,瞻仰烈士墓。最后大家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抗战历史,学习烈士精神。长阳党支部党员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铭记历史。

    本次活动号召大学生社工永远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扬革命先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本色,谦虚谨慎、廉洁奉公,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感恩思源”诗歌朗诵会

    4月4日,馨然嘉园社区居委会为了让社区的孩子们回顾过去、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特举办“乐享阅读·你我共赏”读书会第三期——“感恩思源”诗歌朗诵会。

    活动当天,正值北京降雪,天气寒冷,但是却没能阻挡小朋友及家长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活动现场充满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热爱的气息。活动第一部分是社区支部党员红色小科普,包括清明节的来历、清明节祭祀先祖和缅怀英烈的习俗等。第二部分是登台朗诵,孩子们个个饱含激情,精神昂扬,他们高声朗诵《歌颂家乡》、《清明》等,用琅琅童声抒发着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

    本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和革命历史的了解。培养孩子们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精神。同时,也激发社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书籍的热爱,培养大家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而孩子们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展现了新一代少年儿童童心向党的豪情,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