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2: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dx02: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2版:社区
下一篇

观音寺街道组织党员群众进工地 感受身边新变化

地铁盾构机经过我家楼下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为了让观音寺街道辖区内在职党员、楼门长、退休党员进一步了解辖区发展情况,增强党员群众大局意识,助力街道工作顺利开展。近日 ,观音寺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了“党员群众进工地,感受身边新变化”活动,参观了新机场地铁沿线盾构始发井、磁各庄车站以及车辆段三个建筑工地项目。

    到达活动第一站盾构始发井项目,工地现场负责人在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土建06标模型旁现场“授课”,为观音寺街道辖区内在职党员、楼门长、退休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课。新机场线的工程概况,地铁是怎样建成的、工地现场的喷淋系统,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随后,工地现场负责人带领大家“下井”,一直抵达地下20多米深的施工一线,党员群众第一次见到地下施工的场景,大家都很震撼。参观过程中,工地现场负责人对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作了讲解,一连串让人惊叹的数字让大家连连惊叹。

    在参观磁各庄车站项目时,项目负责人介绍到,目前工程进展为,地下总共两层,地下-2层(也叫站台层)结构已经完成,-1层结构(也叫站厅层)完成一半。磁各庄站现在正处于封顶施工中,磁各庄站点封顶后将进行车站的内部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工人们如火如荼地进行封顶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土建总工程量的百分之七十。

    参观车辆段项目施工现场,党员群众表示,工地现场做到了扬尘方面的控制,对于渣土、裸土进行了覆盖,定时洒水降尘为减少环境污染作出贡献。

    参观过程中,工地现场负责人分别对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作了讲解,观音寺街道工委书记尚建刚同志更是在工地施工现场为党员群众汇报了新机场地铁沿线整体建设情况,为党员群众描绘了今后观音寺区域开发的美好愿景。

    据悉,参加活动的有在职党员、楼门长、退休党员共计50人,街道工委书记尚建刚、办事处主任张保敬、组织部长邢锦红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党员群众对辖区新机场地铁沿线建设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党员群众对街道城市建设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文并摄/记者 李梦丽 供图/观音寺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