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2: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dx02: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2版:社区
上一篇  下一篇

社区有了共享玩具柜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美然家园

    近日,记者在大兴美然家园小区发现了共享玩具的身影。共享玩具依托类似快递柜的智能储物柜实现无人值守,玻璃门设计,用户可以清楚地看到柜内玩具的种类,以及每个柜门开箱后的计费标准。玩具柜内有电动车、乐高玩具、益智玩具和儿童绘本,只要缴纳一定押金即可租赁。

    记者在现场等待多时,虽然不时有带着孩子的家长走过,但是并未看到有人开柜使用。记者透过柜门看到,柜内玩具除电动车车轮有明显使用痕迹以外,其余玩具、书籍都非常新,其中乐高拼插玩具连包装都没有拆开。

    上午十点左右,有工作人员前来维护。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天都会来,主要工作就是把消毒过的玩具和书籍与柜内的进行替换。据介绍,每种玩具根据使用频率每7-14天就需要返厂维修。对于爱玩爱动的小朋友而言,有时会一边吃零食一边玩耍,难免会在玩具上留下细菌,卫生能有保障吗?对此疑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例行返厂维修以外,储物柜内还安有杀菌灯,在用户归还玩具后杀菌灯会持续工作达到杀菌效果。

    住在此处的居民怎样看待这个共享玩具柜呢?

    记者了解到,很多人家里为孩子买了很多玩具,随着年龄增长,玩具也会逐年淘汰,成色较好的玩具扔了可惜,留着占地。小区里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因为家中没有电梯搬运,家里空间又小,所以自己愿意租较大电动车给孩子玩。工作人员也印证了这一点,电动车的出租量是最大的。除了体积大、搬运不便外,电动车类的玩具一旦出现故障维修也有诸多不便,所以这种共享的电动玩具车就很受欢迎。

    据悉此共享玩具是由北京蜂巢互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自2017年6月至今在北京已经有60多个共享玩具柜了,并在陆续增加中。目前共享玩具并不限定本小区居民使用,交纳押金后按时归还即可。

    租借方式:扫描玩具柜上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缴纳押金—选择商品—归还商品;

    数量:绘本3本、玩具1个

    费用:图书、电动车押金99元,乐高玩具押金299元 可用“芝麻信用”免押金

    文并摄/记者 陈鑫